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4月10日财经早餐

2019年04月10日 08:38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9日,中国非洲研究院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致贺信,对中国非洲研究院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翻译的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书英文版,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发行。

  当地时间9日,李克强在布鲁塞尔欧洲理事会总部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主持第二十一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

  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印发四个办理扫黑除恶刑事案件的意见,对“恶势力”“套路贷”“软暴力”等刑事案件的认定标准和“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问题”作出进一步明确 

  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就《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年本,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该目录对《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修正)》进行了修订,旨在将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10日零点开始,全国铁路将实行列车大调图,调图之后,北京到青岛、北京到兰州、兰州到成都之间的动车组列车的运行时间将会进一步的缩短。 

  辽宁省原副省长刘强受贿、破坏选举案9日宣判: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120万元。

  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9日上午就非法“占中”案作出判决:非法“占中”9人全部获罪

  政策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三部门发布关于修订印发《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地方医疗卫生领域建设项目管理办法》,明确中央预算补助地方医疗将实行差别化补助。  

  教育部:启动实施中西部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岗位计划,为中西部乡村地区造就一批基础教育领军人才,2019年在安徽、河南、陕西、甘肃4省先行试点。

  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发布《关于做好2019年农业生产发展等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提出将持续优化财政支农投入供给,撬动更多金融和社会资本投向农业农村

  天津2019年积分入户工作启动,提供2.6万余个预约名额。为实现有效预约,本期继续实行预约号逐月开放的模式,于每月25日开放下一月的预约号。

  市场 

  昨日两市宽幅震荡,透明工厂板块掀涨停潮。截至收盘,沪指报3239.66点,跌0.16%;深成指报10436.62点,涨0.82%;创指报1741.17点,涨0.09%。

  全国商业信息中心:2019年,我国将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预计2019年消费品市场增速在8.5%左右,与上年基本持平。 

  工信部:2018年我国集成电路产业销售额6532亿元,我国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复合增长率是全球的近三倍。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同志调整,彭纯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居伟民任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月份中国快递物流指数为101.5%,比上月回升4.9个百分点,重新回到100%以上。

  由中国西藏航空公司执飞的济南至赫尔辛基直飞航线8日开通。一架满载乘客的空客A330飞机8日下午从济南起飞,经过9小时飞行于当晚抵达芬兰赫尔辛基-万塔机场。

  日前,网上有传言称“苹果公司疑似叫停经销商供货拼多多”。对此,拼多多表示,上述谣言正在被大批量投放至社交平台和段子手号,请消费者予以甄别 

  环球 

  肯尼亚总统肯雅塔当地时间8日在内罗毕表示,近年来肯中两国关系更加紧密,肯中合作成果丰硕、潜力巨大

  针对埃塞俄比亚航空737MAX8客机发生的空难事故,美国联邦航空局日前宣布将成立审查委员会,对波音737MAX的安全性展开评估。中国民航局已收到邀请,并决定派专家参加。

  英国议会当地时间8日正式通过一项法案,要求首相特雷莎·梅再度向欧盟寻求推迟“脱欧”,以防止12日出现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局面,法案经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签署后已经正式生效成为法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日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下调至3.3%,比今年1月份的预测低0.2个百分点。

  身边 

  截至4月9日11时,因雪崩被困新疆昌吉市阿什里乡山区的10名登山爱好者,已搭乘新疆军区某陆航旅两架直升机返回乌鲁木齐市,其中两名轻伤人员已被送往医院,精神状态良好。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日前发布2018年北京市居民时间利用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就业人群每天工作时间为8小时34分钟,比2008年增加近1小时。交通时间为1小时29分钟,与2008年数据完全一样。

  德药管机构警告,使用诺氟沙星、左氧氟沙星等氟喹诺酮类药物可能产生“严重且持久”的副作用,抗感染治疗时慎用此类药物。

  上海最新发布的地铁自动扶梯乘梯须知中,明确不提倡“左行右立”。

  近日,网络上流传济南一院落墙上挂有“济南市喝酒人才培训中心”“济南市撸串文化研究院”两块牌子,引发热议。济南市民政局9日通报,确认上述标牌系未经注册擅自挂牌,已予以摘牌取缔。

  编辑部小贴士 

  警惕!跷二郎腿危害大 / 上班、聊天、吃饭……二郎腿是很多人坐着时的“默认姿势”,编辑部里很多小编也是如此。不过跷二郎腿危害很大!①容易损伤腰背肌肉和脊椎;②跷二郎腿时小腿部位的肌肉会受到挤压,会使静脉的血液回流受到阻碍,易造成下肢静脉曲张的发生几率;③导致膝关节疼痛:如果长时间的膝关节处在一个扭曲歪曲的状态,会发生一个关节的变形,导致关节疼痛,红肿。

  今日话题 

  “个人频繁辞职和就业,信用将成问题。”近日,某地人社部门负责人的发言,引起了广泛讨论。有网友表示,就像结婚和离婚是婚姻自由的两面,求职和辞职也是就业自由的两面,无可厚非。也有网友表示,在职场中确实存在频繁跳槽的行为,确实存在失信问题。对此,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