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4月2日财经早餐

2019年04月02日 10:38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习近平4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新西兰总理阿德恩。

  习近平4月1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元老会”代表团。

  2019“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4月1日在萨摩亚首都阿皮亚开幕,习近平向开幕式致贺词。

  公安部、国家卫健委、国家药监局联合发布公告,宣布从5月1日起将芬太尼类物质列入《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制品种增补目录》

  市场监管总局近日发布征求调整保健食品保健功能意见的公告,拟取消21项保健功能,如改善皮肤油分、抑制肿瘤、预防脂溢性脱发、促进肠蠕动等。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4月1日介绍,今年将有核电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我国现有运行和在建核电机组56台,机组数量世界第三。 

  中科院研究员团队研发出新型多光谱相机,该相机可直接应用于农、林行业,判断作物长势和病虫害情况,助力智慧农业。

  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截至4月1日18:30 ,失联的30名扑火队员的遗体已全部找到

  政策 

  农业农村部发布通知,力争2020年底全国海洋禁用渔具基本杜绝,渔具网目尺寸基本合规,渔获物幼鱼比例符合国家要求。

  北京发布《关于2019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意见》,严禁以考试成绩和各类竞赛证书、培训竞赛成绩、考级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

  河北发布办法,将对各设区市地表水环境质量达标情况进行月度通报排名和奖惩问责。其中,对月度排名前三名和倒数后三名的市将分别实施资金奖惩,最高奖惩300万元

  江西下发通知,要求鄱阳湖沿湖渔政部门对鄱阳湖内的捕捞许可证进行全面摸底核查,并清理整顿鄱阳湖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内捕捞许可证。

  市场 

  昨日三大股指全线大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70.36点,涨2.58%;深成指报10267.70点,涨3.64%;创指报1760.89点,涨3.98%。

  今年初,国办印发《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方案》,选择北京、天津等11个城市开展试点工作。截至目前,11个城市均已明确具体执行时间与细则,药品带量采购相继落地,25种药品平均降价52%

  为满足金融机构临时性流动性需求,3月,央行对金融机构开展常备借贷便利操作共540.6亿元,其中7天217.2亿元、1个月323.4亿元。

  3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8,较2月回升0.9个百分点,四个月来首次处于扩张区间,升至2018年7月的水平

  中国期货业协会:3月全国期货市场交易规模较上月有所上升,以单边计算,当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299.34百万手,成交额为22.51万亿元,环比分别增长51.36%和58.80%

  海南省文昌市人民法院“防范房地产风险巡回法庭”成立,这是海南法院首个防范房地产风险巡回法庭

  南京农业大学研究团队利用高产基因IPA1提高了水稻对白叶枯病的抗性,培育出既高产又具高抗病性的水稻新品系

  4月1日苹果中国调整了旗下产品的售价,其中iPhone机型最高降500元

  4月1日,“钱宝网”案一审公开开庭,被告人张小雷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法庭将择期宣判。

  环球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当地时间4月1日宣布,“令和”被选为日本新年号。日本将从今年5月1日开始启用“令和”为年号。 

  数据显示,一季度,越南宏观经济保持稳定,GDP同比增长达6.79%;CPI增长2.63%,处于三年来同期最低水平。

  新加坡当地时间4月1日正式成立食品局,负责监管新加坡食品安全和供应保障,以更有效地应对食品安全问题。

  美国研究人员近日公布的两项试验结果显示,一种已被批准治疗血癌的免疫疗法对一些实体瘤也显示出初步疗效,这意味着该疗法未来有可能被用于治疗一些常见的癌症

  身边 

  2日至4日,贵州东部、江南及华南中北部等地自北向南将出现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农业农村部:4月1日起,黄河流域进入为期三个月的禁渔期。禁渔期间,包括钓鱼在内的所有捕捞作业将全部禁止。

  4月1日,藏于沈阳故宫的皇太极御用鹿角椅、乾隆年间红木琴棋书画文具盒、清郎世宁设色竹荫西狑图等100件珍贵文物在沈阳故宫正式展出

  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4月1日发布消息,本月,金星合月、水星西大距、火星合毕宿五以及天琴座流星雨轮番登场

  经济课堂 

  今日话题 

  成都一火锅店年薪80万招直播网红,要求明星脸、有酒窝、能歌善舞等。该火锅店股东称这不是炒作。这种招聘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