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3月24日财经早餐

2019年03月24日 08:26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习近平当地时间23日在罗马出席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举行的隆重欢送仪式。

  习近平当地时间23日在罗马同意大利总理孔特会谈。习近平强调,中意双方发展目标契合,经济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光明。中方愿同意方一道,全面扩大和深化双边关系。

  在对法兰西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习近平在法国《费加罗报》发表题为《在共同发展的道路上继续并肩前行》的署名文章。

  23日,国务院江苏响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调查组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要求,只要与事故的起因和责任有关,就要查清查准,一查到底。截至23日上午7时,事故已造成死亡64人,26人已确认身份,38人待确认。

  近日,国家卫健委印发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名单。经省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遴选认定,确定了913家医院作为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

  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甘绍宁23日表示,今年商标审查周期将压减到5个月以内,专利审查周期压减15%以上,实现快速审查、确权、维权的协调联动。

  民航局、国家卫健委印发《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提出,决定在部分地区开展航空医疗救护联合试点工作。

  世界旅游联盟总部暨世界旅游博物馆项目建设23日在杭州正式启动,将于2020年年底交付使用。其中,世界旅游博物馆建成后将成为中国首个世界综合性旅游博物馆。

  22日19时15分许,湖南常长高速一辆从河南郑州开出的柴油旅游大巴突然起火,造成26人死亡,28人受伤(其中5人重伤),2名司机已被控制。受伤人员已妥善安排在当地3家医院接受救治。

  北京发布《北京市2019年清洁生产促进工作要点》,提出力争实现年节能8000吨标准煤左右等目标。这是北京市首次出台年度清洁生产促进工作文件。

  山东发布意见,提出用5年左右时间,以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为示范样板,培育30个以上省级创新创业共同体,提升创新能力和产业化水平。

  广西印发通知,对准入类职业资格、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国务院已取消许可和认定的部分职业资格这三类职业资格与职称对应关系进行了明确,目的是避免交叉设置,减少重复评价,降低社会成本。

  宁夏将通过多种举措减少公路运输量,增加铁路运输量,构建绿色交通运输体系,计划到2020年重点企业铁路货运占比达到50%以上。

  长沙出台“最严违规补课整治令”,违规补课的教师一律给予记过以上处分,并列入师德黑名单,向社会公布。违规补课被查处两次以上的教师,直接取消其教师资格。

  贵州印发行动方案提出,将以贫困县、贫困乡及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围绕全省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村网购发展。到2020年,实现全省培育网商10万家以上,带动15万人以上群众增收。

  数据统计显示,下周(25日-29日)共有26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52.01亿股,按22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637.94亿元,较本周解禁市值116.20亿元上升449%。

  央行近日公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银行、证券、保险公司理财产品”、“基金信托产品”和“股票”,占比分别为50.1%、20.4%和17.2%。

  25日起,宁波市、浙江省、四川省、陕西省、山东省和北京市的地方债可陆续通过银行柜台销售。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产业发展与实施路径研究已形成初步成果,临空经济区将定位为“全球临空经济区4.0模式新典范,京津冀融合创新动力源”。

  “上海金融科技园区”23日在上海北外滩正式揭牌。建成后,园区建筑面积将达37360平方米,预计可容纳100至200家金融科技企业入驻。

  全球石油巨头沙特阿美石油公司与我国企业23日在辽宁盘锦联合成立华锦阿美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投资额超过百亿美元。

  由中国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意大利国家广播电视公司、意大利梅地亚塞特传媒集团、意大利克拉斯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中国电视周”活动21日起在意大利举行。

  为期三天的第二次联合国南南合作高级别会议22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闭幕。会议发表的成果文件呼吁国家间在更多领域开展南南合作。

  阿根廷、巴西、智利、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巴拉圭和秘鲁七国总统及圭亚那驻智利大使22日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签署声明,宣布创立一个新的南美洲地区一体化机制——南美进步论坛。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当地时间22日公布数据显示,2月份包括单户住宅、联排别墅、公寓、合作住宅在内的成屋销量经季节调整后为551万套,比1月份上涨11.8%。

  印度尼西亚鹰记航空公司当地时间22日发表声明,这家国营企业已致函美国波音公司,要求取消49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机订单。

  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国家卫健委提示,艾滋病毒感染者、免疫力低下者、糖尿病病人、尘肺病人、老年人等五类易发病人群,应每年定期进行结核病检查。

  近3个月,中国驻瑞使领馆已收到50余起中国游客财物遭盗抢报告,但瑞警方至今未通报侦破任何案件。外交部再次提醒在瑞中国公民:慎重选择旅游地点和居住地区,遇紧急情况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瑞典使领馆联系。

  24日起,北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危险化学品安全大检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一律从严处罚、上限处罚。

  日前,三个月大的克隆犬“昆勋”来到昆明警犬基地正式“入学”,在训导员的培训下,适时开发潜在的警用性能,为6月龄之后的“上岗培训”做准备。标志着我国首次成功实现警用工作犬克隆。

  我国科研人员日前开发出一种磁性微游动机器人,可像“蚁群”一样成千上万地组队协同作业,有望为高效靶向给药和体内成像提供解决方案。

  夫妻肺片里有“肺”吗 / 20世纪30年代,成都人郭朝华和妻子一道以制售凉拌肺片为业。由于选用牛肉铺的边角料做食材,价格便宜、味道好,颇受欢迎。人们将这种凉拌牛杂称为“夫妻废片”。因为“废片”二字不好听,再加上食材中有牛肺片,便取“废”的谐音“肺”,改名为“夫妻肺片”。后来由于牛肺的口感不好,该菜取消了牛肺。这道菜的英文翻译为“史密斯夫妇”(Mr and Mrs Smith)。

  近年来,许多实体书店渐渐变成“复合型”的文化空间,有各种文化活动,也提供咖啡或简餐,吸引了一大批读者,有的店甚至成了必去的打卡地。有人说实体书店变味了,也有人说这种经营方式只是为了自身生存,对此,你咋看?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