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4月1日财经早餐

2019年04月01日 09:36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4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

  习近平3月31日致电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理事会会议轮值主席突尼斯总统埃塞卜西,祝贺第30届阿拉伯国家联盟首脑理事会会议在突尼斯市召开。

  国家统计局:3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5%,比上月上升1.3个百分点,重回临界点以上;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8%,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

  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从4月1日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继续暂停加征关税。暂停加征关税措施截止时间另行通知。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提出力争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实现全项目参赛,冰上项目上台阶、雪上项目有突破,取得我国冬奥会参赛史上最好成绩

  3月31日23时51分,我国第二代数据中继卫星系统的第一颗卫星——“天链二号01星发射成功,将为载人航天器、卫星、运载火箭以及非航天器用户提供数据中继、测控和传输等服务。 

  3月31日上午,“曹园”内确认按法律规定必须拆除的16处建筑物和构筑物已拆除完毕,并通过牡丹江专项调查组验收。

  3月31日上午,江苏昆山工厂车间发生燃爆引起车间起火,导致7人死亡,1人重伤,4人轻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燕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山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策 

  海关总署发布公告,5月起,对于旅客携宠物入境符合条件可免除30天隔离免疫,但仅限犬或者猫,并且每人每次限带1只。

  天津通过条例,5月起,“霸座”、广场舞音量过大扰民等行为,拒不改正或者屡教不改的将被处以罚款

  深圳制定《深圳市关于特殊行业电动三轮车过渡期管理方案》于4月1日起实施。方案明确:两年后深圳将取缔所有快递配送、环卫作业电动三轮车

  山西出台《关于规范蛋鸡养殖用药的公告》,将对使用违禁药物饲养者、销售含有违禁药物和兽药残留超标的蛋鸡产品用于食品消费的销售者进行相应处罚,最高处以10万元罚款。

  浙江印发方案,未来社区建设试点工作全面启动。方案要求,将优先考虑公共交通便捷、地上地下空间高强度复合开发的区块开展试点。

  市场 

  4月1日起,人民币计价的364只中国国债和政策性银行债券被正式纳入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将以每月递增5%的比例在20个月内分步完成。这意味着,将有超过1000亿美元的指数追踪资金流入中国债券市场。

  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203.50亿元

  中国铁路总公司:4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下浮铁路货物运价,取消和降低部分货运收费,预计每年向广大货主和企业让利约60亿元

  针对网上流传济南“取消限价”等楼市调控谣言,济南近日发出通知,将坚持“房住不炒”,严厉打击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自媒体等散布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实信息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定。

  罚417858元,“外婆家”一门店被顶格处罚!针对315期间“外婆家”江苏南京水平方店被曝光存在蔬菜不洗就下锅、拖把在洗菜池里清洗等问题,南京市相关部门近日作出顶格处罚,罚款全部上缴国库。

  3月31日起,中国国航在印度开通“全委托”行李免提服务,将给中转旅客提供通关便利。

  3月30日,咪蒙创立的“北京十月初五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正式解散。据悉,目前该公司还没有出现“注销”信息,经营状态依然是“在业”。 

  环球 

  据报道,美国佛州和加州迪士尼乐园自5月1日起全面禁烟。园区入口处以及迪士尼之泉餐饮娱乐购物区设有专门的吸烟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称,国务院正在落实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指令,中止2017和2018财年对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三个中美洲国家的援助项目。

  当地时间3月31日,斯洛伐克第二轮总统大选投票中,卡普托娃以58.38%的得票率赢得总统选举,成为斯洛伐克历史上首位女总统,将于6月15日就职。

  据报道,苹果聘请了特斯拉的电动系统主管,或将打造苹果牌的全电动自动驾驶汽车。

  3月31日起,欧洲多国将进入夏令时,届时欧洲金融市场的交易时间将较冬令时提前一个小时

  英国帝国理工学院一项新研究称,该校研究人员参与开发的人工智能程序可以通过X光影像精确、快速地识别心脏起搏器等植入式心脏装置的型号和构造,从而在这些装置出问题时,帮助医生更高效地找到解决方法。

  身边 

  帅气!97年生辅警“公主抱”救下92岁老太太!近日,浙江海宁市公安局接到报警,一位90多岁的老人走到顶棚边缘,存在跳楼危险!辅警徐嘉豪爬上顶棚后将其一把抱起,以“公主抱”的形式将老人平安送至家人手中。

  3月30日,全球首个行政区域5G网络在上海建成并开始试用,上海市副市长吴清在虹口足球场拨通了首个5G手机通话。

  在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卡塔尔公开赛女双决赛中,中国选手孙颖莎/王曼昱以3比2战胜队友丁宁/王艺迪,夺得冠军,丁宁/王艺迪获得亚军。 

  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近日发布了郭守敬望远镜7年来获取的1125万条光谱。这是世界上首个获取光谱数突破千万量级的光谱巡天项目

  3月31日下午,河南商丘市虞城县田庙乡万亩梨园突遇尘卷风袭击,一游乐蹦蹦床被刮飞。截至目前,事故造成2名儿童死亡,20人受伤。

  经济课堂 

  今日话题

  近日,微博一位博主就童话故事《海的女儿》发表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她认为没有人值得你付出自己的生命,为了一个只见过一眼的人付出若干,这样的“爱情”是否值得?网友为此吵翻。反对方认为,孩子的世界观是单纯的,父母不要把成人视角强加给孩子。对此,你怎么看?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