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4月5日财经早餐

2019年04月05日 10:41   来源:经济日报微信   

  大事 

  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扑救中英勇牺牲烈士悼念活动4日在西昌市举行。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向30名烈士敬献花圈。

  国办印发《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方案》,《方案》明确,自5月1日起,降低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目前单位缴费比例高于16%的省份可降至16%。同时,继续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

  民政部:2018年,全国20家互联网募捐信息平台共为全国1400多家公募慈善组织发布募捐信息2.1万条,网民点击、关注和参与超过84.6亿人次,募集善款总额超过31.7亿元,同比2017年增长26.8% 

  我外交部回应“美国派遣现役军人员进驻AIT台北办事处”一事:坚决反对美台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敦促美方纠正错误做法,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

  第六批10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4日在辽宁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安葬,祖国用最高的礼遇迎接英雄回家。

  国务院任命国家工作人员:任命许宏才为财政部副部长;任命刘伟为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

  由海军西安舰、安阳舰和高邮湖舰组成的第32批护航编队,4日从浙江舟山某军港起航,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其中,西安舰和安阳舰都是首次执行此项任务。 

  外逃16年职务犯罪嫌疑人席飞日前被成功抓捕归案。2003年,席飞涉嫌贪污罪被立案侦查后潜逃国外,近日潜回北京后被海淀区监委发现。

  政策 

  北京:将在市区两级党政机关及学校、医院等公共机构垃圾强制分类的基础上,推动商业办公楼宇、旅游景区、酒店等经营性场所开展垃圾强制分类。

  浙江日前出台意见,从大力精简文件简报,统筹压缩各类会议,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与评比创建活动等五方面,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减轻基层负担

  海南印发《实体店购买商品无理由退货指引(试行)》,在全省推行实体店购买商品无理由退货承诺制度

  宁夏印发工作方案,针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存在的无规划、规划不足等问题,制定了对应措施,为居民提供更多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 

  市场 

  昨日三大股指全线上涨,成交额再破万亿。截至收盘,沪指报3246.57点,涨0.94%,深成指报10415.80点,涨0.73%,创指报1777.26点,涨0.51%。

  铁总:4月4日至7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5260万人次,同比增长7.1%。

  国家移民局分析评估,2019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国口岸日均出入境人数将达到199万人次,预计同比增长5.4%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近五年,我国纺织业对“一带一路”沿线总投资额约占同期对全球纺织投资总额的80%以上,“一带一路”建设为我国纺织业“走出去”提供新机遇。

  海南日前放开建设工程设计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放宽有关建筑业企业承揽业务范围限制,进一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天津决定,自4月1日至9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守护消费”暨打击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近日,一项对2003名受访儿童家长进行的调查显示,84.8%的受访家长更倾向于给孩子购买有“儿童食品”字样的产品。74.6%的受访家长希望建立“儿童食品”监测、检测和预警机制

  环球 

  埃塞俄比亚交通部发布有关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空难的初步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失事飞机的飞行员遵循相关应急程序 

  因近期中国游客在法国遭盗抢案件频发,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在官网发布公告,提醒在法中国游客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IMF最新研究报告显示,关税并不能解决两国贸易差额,决定一国贸易顺差与否的关键在于该国内部的宏观经济因素

  德国一份报告说,2016年德国全国贫困人口比例为10.1%,而在人口超过10万人的大城市中,贫困人口比例达14%。德国城市贫困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贫困问题在城市更为严重

  澳大利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在澳定居的移民人口约为730万,占全国总人口的29.4%,英格兰、中国和印度为排名前三位的移民来源地。

  身边 

  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官方微博4日发布通报称,网民李某(男,46岁)在一微信群中发布多条辱骂四川因公牺牲英雄的言论,已被东城警方刑事拘留。 

  杭州于5日起执行“优驾自动容错”措施,3个月内车辆无杭州范围内交通违法行为的车主将获“容错”奖励 

  4日,内蒙古地铁首列车正式亮相,首列车将在呼和浩特市地铁1号线运行,最高时速为80km/h,最大载客量为2062人,列车编组方式为四动两拖六辆编组。 

  武汉推出“办税地图”,全市314个办税点全部上线,帮助居民寻找最优办税点。

  每日一菜 

  清明,少不了一口青团 / 青团是江南一带的一种传统特色小吃,青色,用艾草或小麦草的汁拌进糯米粉里,再包裹进豆沙馅儿或者莲蓉。艾草有平喘、消火、驱寒、除湿等功效,而小麦草有去油解腻、消食降火的功效。青团碧青油绿,糯韧绵软,甘甜细腻,清香爽口,从色彩到口感都载满春天的气味。清明来啦,一起来咬一口绿色的春天吧。

  今日话题 

  近日人社部等3部门正式向社会发布了13个新职业,电子竞技运营师和电子竞技员赫然在列。电子竞技成为官方新职业,能否撕掉“网瘾”标签?一起来说一说吧!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