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13个新职业 伽马数据:电竞位列其中是重大利好

2019年04月08日 09: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近日正式向社会发布13个新职业信息。其中,电子竞技运营师、电子竞技员等此次发布的13个新职业主要集中在高新技术领域,是自2015年版国家职业分类大典颁布以来发布的首批新职业。

  权威的数字娱乐研究机构伽马数据日前表示,对于整个中国电竞产业,这是重大利好。

  此前,伽马数据也分析认为,尽管中国电竞市场发展迅速,但相关人才储备、中国电子竞技教育无法和行业增长速度相匹配。而此次中国13个新职业中电竞产业占据两个,对于整个电竞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人才问题始终是中国电竞产业发展的瓶颈。此前,完美世界教育和伽马数据(CNG)、联合发布的《2018年电子竞技产业人才报告》(微信号;游戏产业报告)的数据显示: 2018年中国电子竞技产业规模已经超过912亿元,电竞用户规模达到了4.28亿人。在中国,电子竞技已经是一个服务超过4亿用户,年产值超过900亿元,同时满足用户文化需求的成熟产业。现阶段持续增长的电竞产业对于专业人才的需求愈发明显,而国内电竞产业人才的缺乏成为制约电竞产业进一步发展的重要因素。

  根据《2018年电子竞技产业人才报告》统计分析,目前中国电竞产业从业者规模达到44.3万人,电竞产业从业者的平均薪资基本与游戏产业持平,达到1.1万。

  完美世界教育是中国领先的数字人才教育机构,在满足自身用人需求的同时也能够为电竞产业输送人才。例如完美世界教育与四川传媒学院合作,共同打造“国际游戏与电竞学院”以及“游戏与电竞孵化中心”。而伽马数据作为《中国游戏产业报告》的制作方,是中国权威的数字娱乐研究机构。其数据历年在中国游戏产业年会、Chinajoy高峰论坛上发布。其观点被大量引用于媒体、券商分析报告、游戏公司发布会,甚至游戏公司的上市招股书、说明书中。《2018年电子竞技产业人才报告》可关注官方微信“游戏产业报告”或官方微信号:vincent795280,进行获取。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