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清明”小长假通关有保障 国家移民管理局做出相关部署

2019年04月04日 15: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分析评估,2019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国口岸日均出入境人数将达到199万人次,预计同比增长5.4%。北京首都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等大型空港口岸出入境客流总体平稳,毗邻港澳陆地口岸、与台湾直航口岸返乡祭祖的港澳台居民明显增多,客流增幅较大。预计拱北口岸日均出入境人数将达到42.5万人次,罗湖口岸日均出入境人数将达到30.6万人次,福田口岸日均出入境人数将达到18.8万人次,西九龙站口岸日均出入境人数将达到9.2万人次。

  日前,国家移民管理局就做好“清明”小长假期间口岸边检工作专门作出部署,要求全国边检机关科学预测、及时发布本口岸出入境客流情况,备足执勤警力,开足验证通道,积极引导广大旅客安全有序出入境,确保中国公民通关候检不超过30分钟。特别是毗邻港澳陆地口岸、与台湾直航口岸,要为返乡祭祖的港澳台居民提供出入境通关便利,并安排警力为需要特殊照顾的老人、儿童以及其他行动不便旅客提供帮助。

  国家移民管理局提示广大出入境旅客,出行前请仔细检查本人及同行人的出入境证件,留意证件及签证、签注有效期,及时关注口岸客流变化和通关状况,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出行。乘坐飞机出境的旅客,请尽量提前抵达机场办理边检手续。通关过程中如遇有困难,可随时向现场执勤的民警寻求帮助。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姜天骄)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