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社区传统庙会重温胡同老故事

2019年04月02日 23:0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日讯 (记者 赵晶)4月2日,北京明城墙角楼广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当地传统的蟠桃宫文化庙会正在上演。文化汇演、非遗展示、众筹老物件、VR社区博物馆……丰富多彩的活动让人们重温儿时的记忆,感受民间手工艺的独特魅力。

 

  活动中,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现场展示传统手工艺制作过程。绢花、葡萄常、料器等传承人为现场观众讲述非遗背后的故事。此外,本次庙会首次引进VR技术,观众可以在线游览社区博物馆,近距离接触非遗展品。

  据北京东花市街道负责人介绍,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当地自2007年开始,恢复了农历三月初三举办蟠桃宫庙会的传统。通过庙会,让大家领略老北京胡同文化的魅力,在踏青游园中充分感受传统与现代的融合。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