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兰州海关再下调进口增值税,预计为甘肃进口企业减负7.3亿元

2019年04月01日 22:1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兰州4月1日讯 (记者 李琛奇 通讯员:胡颖婷)记者4月1日从兰州海关获悉,自2019年4月1日起,兰州海关将全面实行新的进口货物增值税税率,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下调至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下调至9%。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增值税率同步下调。此次增值税税率下调,是继2018年5月1日我国下调增值税税率后,再次下调增值税税率,将进一步为进口企业和消费者“减负”。

  据介绍,以兰州海关辖区企业2018年进口货值进行静态测算,预计自4月1日增值税降税政策实行起,年内将为甘肃省进口企业减少税负约7.3亿元,将有效降低进口企业税负和资金压力,激发市场活力。同时,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增值税率同步下调,将进一步减轻消费者税负,有利于促进消费,满足人民群众消费升级的需求。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