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故宫紫禁书院即将落户长春莲花山

2019年03月24日 20: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 (记者 李己平 通讯员 王绍波)山不在高,有仙则名。在莲花山度假区党建工作大会上,吉林长春市莲花山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大明透露,世茂冰雪小镇与北京故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故宫紫禁书院长春分院推进顺利。3月22日,双方达成共识并正式签署协议,宣布故宫紫禁书院长春分院落户莲花山。此举将有力地推动故宫文化在长春的传播与推广,完善长春文化产业结构,为长春城市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作为故宫当代艺术空间的故宫紫禁书院,汲取着紫禁城六百年的文化精髓,蕴涵中华民族悠久而辉煌的文化精神,以传播故宫文化作为当代使命。故宫紫禁书院通过故宫出版物及文化创意产品展陈、传统艺术文化教育、讲座论坛、艺术展览等方式,积极推广故宫文化,被世人誉为“行走的故宫”,深受大众喜爱。目前,紫禁书院已在深圳、珠海、福州等地开设分院。此次花落长春,也预示着紫禁书院的第八家分院即将落户长春莲花山。

  冬季的莲花山度假区以雪为媒,全国攀冰比赛、2018-2019年度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杯最后一站比赛又在长春莲花山世茂滑雪场举行。故宫紫禁书院长春分院选址长春莲花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看中的是区域内生态环境优越,山林草木茂盛,水资源充沛,物产丰富,汇聚了关东民俗文化、满族文化、东北庄稼院文化等多元文化,与故宫文化相得益彰,是紫禁书院理想的安“身”之处。

  紫禁书院作为“行走的故宫”,如今入驻长春,无疑将会为这座城市的文化建设和发展赋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故宫紫禁书院的到来,带来了深受大众追捧的故宫文创、故宫出版以及紫禁大讲堂等文化IP,这些融合了历史与现代的文化产物,也必将促进长春自主文化创意品牌的开发和推广。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