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你不知道的丝路”影像互动展在沪升级回归

2019年03月19日 18:45   来源:新华网   

  “五载同行 无问西东—‘丝途 昂扬’凯旋活动暨‘你不知道的丝路’影像互动展”18日在上海汽车博物馆举行。

  图为上海嘉定区安亭小学三年级的小观众观展后留念。

  据悉,在上海汽车博物馆一楼到二楼,分别设有互动体验功能区和静态展示区,其中互动体验功能区分为:“开篇”“天空之眼”“途行丝路”“静观丝路”“灵动丝路”“大道之行”“丝路与我”“心动丝路”“心愿墙”九个板块;静态展示区分为:“美美与共”“约会吧丝路”“诗和远方”“我的丝路”“丝路童心”“丝路桥头堡”六个板块。正式展览时间为2019年3月19日至4月14日(每周一为闭馆时间)。活动当天迎来了来自安亭小学三年级的第一批小观众们。

  “你不知道的丝路”影像互动展,是五年来新华社联合相关部门、机构共同组织的“丝途 昂扬”大型跨国文化交流活动的优质成果。该展览旨在面向青少年群体做好“一带一路”认知教育,促进对“一带一路”倡议内涵的深入了解,切实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信心、历史责任感和国家使命感。影像互动展以图片为主、视频为辅,引入AI、VR等高科技展示手段,突出丰富性、趣味性、互动性,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了一个生动全面了解“一带一路”的文化教育平台。

  据介绍,该系列展览已于2018年2月、5月、12月分别在上海科技馆、武汉科技馆和郑州紫荆山地铁站举办过三次巡展,获得了广大参观者的高度关注与好评。

  本届展览特别增加了油墨互动展示、微景观展示、实车展示、拍照上墙互动展示等形式,进一步提升观者的体验感与融入感。

  图为上海市嘉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顾惠文在本活动致辞。

  上海市嘉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惠文说:“嘉定是底蕴深厚的江南历史文化名城,给今天的我们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形成更广泛国际合作共识提供了很好的示范;也是科研院所集聚的科技城、全国产业链最完整的国际汽车城;同时,嘉定也是宜居宜业的创新活力之城,以更大的动能参与到‘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中。”

  图为上海汽车博物馆执行馆长刘涛在本活动致辞。

  上海汽车博物馆作为中国首家专业汽车博物馆,为本次展览打造全新的展示平台。上海汽车博物馆执行馆长刘涛表示,希望本次与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新华网和嘉定区委宣传部共同推出的“你不知道的丝路”影像互动展,成为博物馆媒介融合表现形式方面全新的探索和尝试。更深层次地挖掘汽车的历史价值与文化内涵,进一步向公众推广丝路文化。

  据了解,“丝途·昂扬”大型文化交流活动自2014年开始至今,五年来,考察车队已探访26个国家,走过近10万公里,历经391个日夜。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深深推动了丝路文化的跨国际、跨地域、跨种族的传播。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