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迪丽娜尔·阿布拉委员:文艺工作者要更多的到基层 到老百姓身边去

2019年03月09日 15:4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9日电 今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前,2019年两会委员通道再次开启。

  记者向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舞协副主席迪丽娜尔·阿布拉提问:作为一位新疆的舞蹈家,一位文艺工作者,能否讲讲您在家乡新疆演出的故事?

  迪丽娜尔·阿布拉介绍,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等演出活动,在新疆火热开展。文艺工作者为带着优秀作品到人民中去,为他们送去文化精神食粮,通过我们的文艺演出,能够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国家为老百姓美好生活带来的关心、关怀和帮助。例如,有一次我们到阿克苏一个村文化大院的室外舞台上演出,当时零下9度,天气寒冷,演出下午一点才开始,很多的村民为了观看演出早晨6点就到大院里占好位置,这也深深地打动了我们。

  迪丽娜尔·阿布拉表示,人民需要文艺,文艺也需要人民,今后文艺工作者要更多的到基层,到老百姓身边去,为他们服务、向他们学习,从他们身上汲取营养,再创作出更多的符合新时代的优秀作品。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