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缓解“停车难” 北京老城区探索“停车共享”

2019年03月07日 19:5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北京崇文门西大街竖起“自治停车场”标识牌。

 

  北京崇文门西大街的“停车共享”车位。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记者 赵晶)“以前在这里停车太难了,每次找个车位都要绕半天。现在有了停车共享车位,我们方便多了。”3月7日,家住北京崇西社区的张先生高兴地将停车证放进车里。他表示,这种方式最大限度缓解了小区居民的停车难题。

  北京崇外街道崇西社区“停车共享”日前正式启动。据介绍, 该社区地处北京老城区,建成年代久远,停车秩序混乱,平时很难找到空余车位,停车难成了大家共同的“心病”。为缓解停车难题,街道积极协调周边区域开放优惠车位,并重新梳理规划;同时,该街道按需求设立了A、B、D三种类型的停车证: A证为居民包月停车证,B证为计次停车证, D证为临时停车证,可以停在周边优惠电子车位。未经认证的社会车辆也可以享受夜间停车优惠价格。合理使用、错时共享,保证了稀缺车位最大限度的利用,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