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西安今年将新建34所中小学 新增8万个中小学学位

2019年02月22日 16: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西安2月22日电(记者李浩)记者日前从西安市教育局了解到,西安今年将新建中小学34所,幼儿园54所,扩建中小学62所,幼儿园21所;确保新增中小学学位8万个,幼儿园学位2万个以上。

  据介绍,西安将继续把保障入学放在首位,提前谋划和实施好学校建设、改造等重点工作,做好设施设备配备、教师补充、室内环境质量检测等工作。继续大力推进“名校+”工程,深入推动校长、教师轮岗交流,重点解决群众最不满意、反映最多的薄弱学校办学质量提升问题。

  据了解,自2017年西安推出宽松的“户籍政策”以来,西安市新增户籍人口已超过100万。与此同时,加快补齐民生短板,着力解决好上学等民生实际问题成为公共服务的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