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机器人编程大赛打造“未来城市乐园”

2019年02月17日 21:1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16日,小选手们在KOOV专项挑战赛比赛中。 赵晶 摄

  2月16日,小选手们在KOOV专项挑战赛比赛中。 赵晶 摄

  快捷的交通、智能的生活、万物互联的沟通方式......孩子们通过模块拼搭、机器人编程创造他们眼中多彩的“未来城市乐园”。2月16日,第五届RoboRAVE国际机器人大赛亚洲公开赛在京举办。据介绍,RoboRAVE国际机器人大赛作为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普及型机器人赛事,已遍布全球几十个分赛区。本届公开赛包含KOOV专项赛、冰壶擂台挑战、迷宫挑战、骑士比武挑战、创新挑战等九个项目,旨在激发同学们对机器人编程的兴趣,同时提高动手实践能力,引导和培养少年儿童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

  在KOOV专项挑战赛比赛中,小选手们围绕“未来城市乐园”主题,通过模块、电子元器件和命题,拼搭组合并编程,制作出丰富多样的机器人,通过智能生活、智能交通、智能校园、智能建筑等多个角度,实现对智能城市的创意设计和编程制作。

  (经济日报 记者:赵晶)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