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春节“抢红包”考验支付清算系统 银联网联系统成功率达100%

2019年02月11日 05: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1日讯 (记者 陈果静)2019年春节,各种“红包”活动激发了人们的参与热情。据了解,财付通、支付宝、百付宝等均在春节期间推出了“红包”活动,不只是微信红包,还有百度红包、抖音红包等。

  “红包”能够抢得顺畅,离不开支付系统的保障。银联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除夕当天,中国银联处理跨行支付清算2617亿元,同比增长81.3%。网联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初一当天网联平台跨机构交易处理峰值超过4.4万笔/秒,0时0分3秒网络支付交易最为集中。

  春节期间,跨行支付清算不仅并发量大,更重要的是涉及人群广、涵盖场景多。境内交通、餐饮、百货、春节红包、视频社交媒体,以及跨境业务领域货币转换、跨境取款和汇款等各类场景,都对跨行支付清算提出了严格要求。

  据统计,2019年除夕当晚,银联网络系统成功率达100%,平均交易响应时间仅220毫秒,支付清算保障能力得到进一步检验。网联数据也显示,春节期间,网联平台系统成功率达100%。

  业内人士介绍,春节和“双11”有很大不同,“双11”只要零点一过,峰值会逐渐降低,但春节支付活动持续时间更长,有多个峰值。因此,今年春节支付行业的重大保障具有任务重、峰值高、规模大、时间长、类型多、范围广、难度大等特点。今年春节期间,银联、网联平台联合各银行和支付机构等保障了除夕的支付高峰,为人们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