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一封家书:我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

2019年02月10日 09:03   来源:经济日报   

  张子阳是北方矿业服务南非有限公司员工;薛冰雪是中国工商银行苏黎世分行员工。在阖家团圆、欢度春节之际,他们与同事们坚守岗位,在远离祖国和亲人的异国他乡度过了难忘的时刻。他们用写给父母的一封家书表达了对亲人的思念以及期盼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平安的美好祝愿。

  亲爱的爸爸、妈妈:

  展信佳。这是儿子头一次在离家1万公里外的异国他乡给您们写信。辞旧迎新之际,百感交集,竟不知从何说起。

  去年,公司派我前往南非常驻,这就意味着离您们更加遥远,想见一面更难。当把这件事告诉您们的时候,我能听到电话那边的顾虑和担忧,那短暂的沉默、欲言又止的语气,是您们无言的担忧。即便如此,您们还是一如既往地支持我的决定。那一刻,我突然理解了父母那深邃却又简单的爱。与您们视频、通话的时候,我能感受到您们一边为我鼓劲,一边又为我担心,一边又想知道我的近况,一边又不知道该在电话里说什么好的关爱。我在这种看似平淡而又伟大的爱中,更加坚定地向前迈进。

  爸爸妈妈,我在这里一切都好。在工作上,公司领导给予年轻人成长历练的机会,提供给我们广阔的舞台。在生活上,公司为我们营造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衣食住行各方面都有保障。我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形成了自己的南非朋友圈。我们一起踢球、聚会,一起在家里做饭,分享彼此成长的经历和所见所闻。在这里,读书与运动“齐飞”,工作与休闲“并舞”,让我在南非的生活不再孤单。

  每逢佳节倍思亲。虽然不能与家人一起共度春节,可值得铭记的是,这是自己第一次在异国度过我们的传统节日。这对我而言,不仅仅是思念与憧憬,更多了一层对祖国强大的骄傲!如今,走在约翰内斯堡街头,中国制造的品牌随处可见。华为、海信的广告彰显中国电子制造的魅力;中水电、中交建、中铁国际,鼎鼎大名的工程巨头在南非广阔的大地上挥斥方遒;人民网、经济日报,许许多多的驻外记者,诉说着发生在这片神奇土地上的那些属于中国人的故事;北方工业、紫金矿业、中远海运,勤劳奋进的中国员工们,正书写着新时代的华丽篇章。每当看到这些,我作为中国员工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时刻激励自己,一定要脚踏实地,站好这一班岗,一定要有所作为,一定要不辱使命,不枉此行!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再进百尺杆。爸爸妈妈,衷心祝愿您们身体健康、心情愉悦、新春快乐、诸事顺意!待我回归之日,我们去拍一张全家福吧!

  爱您们的儿子 张子阳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驻比勒陀利亚记者蔡淳整理)

  亲爱的爸爸、妈妈:

  春节,这是咱中国人最隆重的节日。不论身在何处,不论路途多么遥远,都会怀着喜悦踏上归途。分别越久,越是懂得,世上最美的风景,就是回家的路;世间最浓的年味,就是有您们的陪伴。

  爸妈,我已多年未依偎在您们身旁,陪您们度过这温馨团圆的时刻。遗憾的是,今年春节又不能阖家团圆,只有对您们的思念深藏于心,只有对您们生活的默默祝福,只有对您们支持我事业的感激,只有对明年春节团圆的期待。爸妈,是您们教导我要像翱翔的雄鹰,没有羁绊尽情地飞翔于天地风云之间;是您们感叹,相比期盼我能陪伴在您们身边,您们更希望我过得开心自由。我已认定了我的路,一路走来,还会一直走下去。只是今年的春节不同了,这几年“一带一路”倡议使中国的影响力日益增强,文化影响力逐渐提升。中国春节已在瑞士吹起了强劲的中国风,这令漂泊他乡的我和同事们感到格外温馨和幸福。如果您们能看到这一切,也一定会和我一样为我们日益强盛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每逢佳节倍思亲,尽管思归之情难以抑制,但是,爸妈,请您们放心,今年春节我有强烈的归属感,我和我的“工行一家人”在一起,我们一起包饺子,一起热热闹闹地庆祝这承载着我们所有人梦想的2019己亥年春节。

  爸妈,在这本该是阖家团圆共享温馨热闹之时,我选择放弃和您们团聚的机会,坚守自己的使命,因为我深知唯有努力坚持,才能奔向自己的梦想。2019年,唯有永不懈怠,继续努力才能不断创造幸福生活的无限可能性。

  爸妈,请您们切记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女儿在外一切安好,勿过分挂念。祝咱们全家人春节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女儿 冰雪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驻日内瓦记者杨海泉整理)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