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坚守岗位保平安

2019年02月10日 06:0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杨子佩

  新春佳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的官兵坚守岗位,守护着一方平安。2月9日,农历正月初五,经济日报记者来到位于郑州的武警河南总队机动支队时看到,营区每个中队都进行了精心布置,努力营造温馨的氛围。

  “今年春节期间,我们支队担负总队战备值班任务,随时可能紧急出动。为确保人员在位率,圆满完成任务,很多战士主动放弃休假机会,没有选择回家过年。”上士刘源介绍,支队要求各单位给予前来探亲的家属必要的便利,提供良好的食宿条件。

  某中队中士陆成文的父母第一次来探亲,“从家乡云南曲靖出发,坐火车需要10多个小时,大包小包带了许多土特产。见到孩子特别开心,支队把我们的生活安排得也很好”。

  正在交谈之际,急促的哨声突然响起,“嘟、嘟、嘟”,宿舍楼里的欢笑声戛然而止,“集合,取枪!”随之而来的是紧张整理物资的声音……一次支队组织的战备拉动开始了。

  营区里忙而不乱,秩序井然,各中队依据战备方案进行了动员,之后组织人员迅速对战备物资进行装载。不到10分钟,各中队全员全装集结完毕,指令下达后,各中队依次登车、摩托化行军。“像这种‘不打招呼’的战备拉动,可以说是家常便饭了,现在战备意识深入人心,支队更是将春节期间的战备工作列为当前的首要工作。”支队长黄建新说,“现在,支队担负总队战备值班任务,我们要确保战士们人人知战位,个个顶得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杨子佩)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