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客运员陈孙成:为春运站好最后一班岗

2019年02月04日 05: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林火灿

  2月1日,在福建泉州火车站站台上,客运员陈孙成身穿铁路大衣,头戴铁路大檐帽,手持对讲机,迎送列车站立如松。

  2019年春运,陈孙成像往常一样,默默地履行着自己的岗位职责。但他心里知道,这个春运,对他有着不一样的意义——这是他退休前的最后一个春运。

  1959年出生的陈孙成已经从事铁路工作42年。在这42年中,他见证了铁路事业的巨变:从蒸汽时代,到电气时代,再到如今的高铁时代。

  “我刚参加工作时是开火车的。那时候,我总是和同事说,要是什么时候火车头能不烧煤就好了。如今,我们的‘复兴号’不仅不需要烧煤,运行速度更是蒸汽机车的数倍不止,这些是我们当年想都不敢想的事情。”陈孙成感慨地说。

  说话间,陈孙成再次送走一趟动车,送走了归乡急切的旅客,热闹喧嚣后重归宁静。“今年春运结束,我就退休了,我要为春运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更多旅客做好服务,也要把接力棒更好地传给青年职工。我相信,铁路事业的明天将更美好,出行也将更加便利。”陈孙成说。

  春运期间,泉州站预计将发送旅客92.25万人次,日均办客动车组230趟次;联合泉州市总工会为务工人员开行返乡务工专列3列,为1800余名务工人员返乡带来便利。(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林火灿)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