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新春走基层 春运进行时】西安咸阳机场:护航回家路

2019年02月03日 07:28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雷婷 通讯员:王丽娜

  熟悉的春运,繁忙的机场,匆匆的身影穿行其中。踏上归途的思乡人你是否知道一张机票背后,有多少人守候。

  “儿童推车不能推上飞机吗?”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候机楼登机口长队中挤出来一位旅客,焦急地询问。“先别着急,请把推车推过来我帮你打包,现在就办托运。”正在登机口监控航班的工作人员任柯薪先帮着旅客在登机口就近办理了婴儿车托运手续,然后又帮着给婴儿车拴上超大行李牌。任柯薪是南航西安分公司服务保障室的一名工作人员,春运期间天天在T3候机楼楼上楼下来回奔忙,登机口服务、休息室、值机、行李、中转、保障延误航班等,七八个工种随时切换,有时走在路上也在帮着解决旅客的各种问题。今年春运任柯薪很忙碌,同时他也有些忧心,爱人待产,自己却没有时间照顾怀孕的爱人。不过,每每有旅客拉着他的手不住地道谢时,任柯薪心里总是满满的欣慰。他说:“能为旅客提供更多的帮助,用我们的爱心温暖旅客出行,就是特别值得、有价值。我会用满满爱心持续努力,为温情春运持续坚守,为温暖旅客回家持续加油!”

  春运期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的客流量明显增多,各条国内航线基本爆满,位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T3航站楼的服务柜台前经常挤满了询问的旅客。蒋丹是南航西安服务保障室售票柜台一名员工,今年是她参加春运保障的第3个年头。前些天有一位旅客因不熟悉登机流程而误机,无奈地到柜台求助,着急得不知所措,蒋丹立马就为旅客选择了价格最为优惠且时间最早的航班进行改签,旅客感动得连声道谢。蒋丹已经3年没在家吃年夜饭了,今年除夕也需要值班。“一般都是春运结束以后,才能回家看看。”蒋丹说,每年春运的时候,自己虽然回不了家,但只要看到旅客能准时准点踏上回家的路,她都无比欣慰。蒋丹说,每一张走向安检口时写满思念与渴望的面孔,都让她体验到投身服务春运第一线的价值、责任和使命。(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雷婷 通讯员 王丽娜)

(责任编辑:刘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