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9年宁夏将实现10万人脱贫

2019年01月28日 20:5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月28日讯 (记者 拓兆兵 许凌)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主席咸辉27日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表示,2019年宁夏将确保4个县区脱贫摘帽、109个贫困村出列、10万人脱贫,打造全国脱贫攻坚示范区。

  宁夏属于六盘山连片特困地区,是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近年来宁夏启动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积极实施精准扶贫,认真落实脱贫富民36条,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在金融扶贫、产业扶贫等方面创造了全国性的好经验。2018年宁夏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09.2亿元,扶贫小额贷款覆盖率达85%,完成易地扶贫搬迁2.5万人,预计减贫11.5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3%,年度脱贫任务如期完成,50个深度贫困村脱贫出列,盐池县实现脱贫摘帽。

  据介绍,2019年宁夏将集中攻坚“五县一片”和170个深度贫困村,精准实施对特殊贫困群体的保障性扶贫措施,让贫困人口生活有改善、脱贫有保障。特别要实施贫困地区特色产业提升工程,落实贫困户产业项目、技术培训、小额信贷、帮扶措施等,发展壮大中药材、小杂粮、农村电商、乡村旅游等,构建村村有脱贫产业、户户有增收门路的产业扶贫新格局,打好脱贫基础,迎接脱贫大考。

(责任编辑: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