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商务部:坚决反对欧盟对中国电动车“双反”调查的终裁决定

2019年01月25日 08:0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昨天(24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欧盟最近公布了对中国电动自行车双反调查的终裁决定,要对中国电动自行车实行18.8%到79.3%反倾销反补贴税率,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欧方的裁决违反世贸规则,对此坚决反对。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 高峰:中方注意到欧委会不顾相关业界的反对,执意对中国电动自行车采取双反的措施。欧方在本案反倾销中仍然使用替代国的做法,明显违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所规定的国际义务,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高峰表示,中国电动自行车行业是完全市场化,充分竞争的行业,中欧在电动自行车技术方案、配套供应链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合作。欧方的裁决既没有真实反映中国电动自行车行业的市场状况,也明显违反世贸组织的相关规则,中方将采取必要的措施,坚决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