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14个分区规划出炉!东、西核心城区联合编制

2019年01月24日 12:1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日,北京密云区分区规划草案发布,至此北京14个区域的分区规划全部发布,进入公示阶段。

  按照新规划,北京分为“首都功能核心区”、“中心城区”“城市副中心”以及多个新城,其中首都功能核心区占地面积92.5平方公里,也成为此次规划中大家最为关注的焦点。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负责人介绍,分区规划将重点从保障和服务首都功能优化提升、提高各新城的综合承载能力,加强生态屏障和水源保护,促进绿色发展等方面落实总体规划要求。分区规划将为未来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乡镇域规划提供依据。从目前各区公布的方案来看,都明确了自身的功能定位、空间结构、城市布局、规模和产业发展定位,还明确列出了在医疗、文化、教育等民生领域的发展指标。

  记者 张伟杰:在已经发布的分区规划中,并没有包括东城区和西城区。目前,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正在联合东城、西城政府联合编制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因为东城、西城也是北京老城的所在,所以还将在这个过程中,同步编制老城整体保护规划。

  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总规划师施卫良:两个区共同来进行编制,两个区不再单独来编制(分区规划)目前我们也是调动整个全社会的资源,包括主要的一些参与核心区,街区工作的规划设计单位和北京规划院共同组成了,联合的工作专版,正在全力推进这个规划工作,按照计划应该是今年上半年,完成初步的成果。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