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宏观经济 > 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北京今年将疏解309家一般制造业企业

2019年01月15日 07: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记者从正在举行的北京市两会上了解到,今年北京将有序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推动309家一般制造业企业疏解退出,并做好相关环境提升工作。

  北京市发改委表示,今年将按照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309家一般制造业企业疏解退出;疏解提升区域性专业市场和物流中心66家;整治无证无照经营9044户、“开墙打洞”1619处,对群众需要的生活服务网点进行规范化管理;基本实现违法群租房、地下空间散租、占道经营等动态清零;加快推进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工商大学等5所高校的新校区建设;基本完成北京同仁医院亦庄院区扩建工程,开工建设北京口腔医院迁建等项目。

  对于违法建设治理、拆除的同时会做好绿化等工作,新建一批口袋公园、小微绿地,拆后还绿1600公顷;建设提升便民店、蔬菜零售、餐饮等7类基本便民商业网点1000个;还要完成对中心城区和通州区739条背街小巷环境的整治提升等任务。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主任 谈绪祥:跟我们今年这一系列大活动结合更加紧密了,而不是两张皮,比如说我们为了世园会,把世园会的重要的通廊上,作为整治、疏解、管理、提升的一个重要方向,结合起来了。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