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两市缩量弱势震荡收红 创业板指窄幅回调

2019年01月23日 15:2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3日讯(记者周琳)周三,大盘小幅低开在10日均线附近震荡整理。行业板块:化肥、包装材料、农牧饲渔、券商、汽车、银行等涨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燃料电池、稀土永磁、锂电池、新能源车、地热能、乡村振兴、生态农业、超级品牌等领涨。大盘在箱体中轨位置震荡整理,投资者可以重点跟踪反弹龙头品种。

  截至收盘,沪指报2581.00点,涨0.05%,成交1051.01亿元;深指报7523.77点,涨0.09%,成交1388.77亿元。行业方面,行业板块:通信、电子、有色、煤炭、券商等涨幅居前;港口、家电、环保、燃气水务等小幅回调。概念板块:5G概念、车联网、无人驾驶、北斗导航、稀土永磁、氢燃料电池、次新股等涨幅居前;天然气、S股、高送转等小幅调整。创业板报1251.13点,跌0.09%。

  消息面:

  1、2019地方债启幕 首周发行将超1200亿

  2019年我国地方债发行大幕已开启。1月22日,今年首批专项债由河南省发行;前一天,新疆成功发行首单一般债券。与往年开年地方债发行几乎为空相比,今年我国地方债发行节奏大幅提前。据业内测算,仅本周发行规模就将超过1200亿元。到1月底,发行有望超2000亿元,改写了往年1月零发行的记录。

  2、多个宏观经济“硬数据”凸显经济向好前景 2019新一轮稳增长政策工具箱开启

  1月22日,国家发改委举行2019年首场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进一步解读当前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以及重点领域改革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2019年新一轮促进经济稳增长政策工具箱已经开启。此外,还将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推进服务业开放,加快电信、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开放进程,年内将推进多批次重大外资项目落地。

  3、资本中介业务逐渐收缩 券商募资用途向自营倾斜

  1月21日晚间,中信建投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定增的方式募资不超过130亿元,其中不超过55亿元用于资本中介业务,不超过45亿元用于自营业务。上证报注意到,在近几次券商的定增募资用途中,用于自营业务的资金比例不断提升,有券商募资用于自营的规模甚至超过资本中介业务。

  巨丰投顾分析师认为,周三,大盘小幅低开在10日均线附近震荡整理。行业板块:化肥、包装材料、农牧饲渔、券商、汽车、银行等涨幅居前;通讯、医疗、环保、软件等跌幅居前。题材股方面,燃料电池、稀土永磁、锂电池、新能源车、地热能、乡村振兴、生态农业、超级品牌等领涨。

  燃料电池延续昨日强势,康盛股份、全柴动力、蠡湖股份、星云股份、长城电工、雄韬股份涨停,华昌化工、美锦能源、中通客车、富瑞特装、京城股份、大洋电机等涨逾5%。

  锂电池板块走强:珈伟新能、华正新材、康盛股份、长城电工、天赐材料、西部资源涨停,美联新材、雄韬股份、多氟多、当升科技、新宙邦等涨幅居前。

  巨丰投顾认为,题材股和大金融是市场超跌反弹的两大主线。近期市场涨跌有序,板块轮动较快。周一家电、酿酒、医药等推动沪指收复2600点整数关;周二大盘回踩2600点,而砸盘的主要力量恰恰源自于周一推升指数的品种,这也显示出当前市场情绪的浮躁与反复。受外围普跌影响,A股顺势低开,随后在题材股带动下震荡反弹,而大金融则继续扮演市场定海神针的角色。春节临近,预计市场难有大起大落。投资者可以依据自身喜好关注超跌小市值品种以及资金介入程度较深的板块的轮动机会。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