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沪深两市弱势震荡反弹 上证50指数成分股领涨

2018年11月30日 16: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0日讯(记者周琳)周五,A股震荡反弹,上证50指数领涨。行业方面:石油、酿酒、有色、银行等涨幅居前,券商、环保、电子、农牧饲渔、传媒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锂电池、特斯拉、超级品牌、稀土永磁等涨幅居前;知识产权、高送转、影视概念等小幅回落。目前大盘重返箱体,在中轨位置震荡蓄势,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高抛低吸为主。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588.19点,上涨0.81%,成交1122.20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7681.75点,上涨1.12%,成交1551.99亿元。盘面上,石油行业、酿酒、有色、银行等涨幅居前,券商、环保、电子、农牧饲渔、传媒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锂电池、特斯拉、超级品牌、稀土永磁等涨幅居前;知识产权、高送转、影视概念等小幅回落。创业板报收于1329.39点,上涨1.27%。

  消息面:

  1、创投板块炒作由冷转热 机构投资策略分歧显著

  受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行注册制等利好消息驱动,自11月上旬开始,A股市场创投概念板块持续受到资金热捧。不过,11月下旬以来,该板块内的大多数领涨个股纷纷由强转弱,整体出现较大幅度走软。对于未来一段时间创投板块个股的整体走向,券商、私募等机构的最新策略已经出现显著分歧。

  2、政策暖风频吹 并购重组活跃助力上市公司发展

  10月以来,优化并购重组一系列政策陆续出台,并购重组市场呈现出回暖迹象。业内人士认为,并购重组政策持续松绑,利于促进市场化并购行为,助力产业整合升级。

  3、“1+19”配套文件渐次出台 上海将加大农村土地流转力度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主任张国坤11月29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将加大农村土地流转力度。预计今年底,上海市农村承包地流转率可达80%。同时,上海还将探索在区级层面对承包地流转实行统一管理。

  巨丰投顾分析师认为,金融股是推动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的最主要力量,而壳资源、创投等题材股则是反弹的受益者。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股指连续调整,上升通道已遭破坏。市场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把反弹行情延续下去。周五A股震荡反弹,锂电池、白酒、石油等板块拉升,券商上窜下跳,传媒、高送转、通讯等继续调整,北上资金大笔流入,上证50领涨两市。待G20峰会中美谈判的悬念揭晓后,市场可能会打破当前的盘整格局,迎来变盘。操作上,继续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低价股,尤其是科技股。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