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统计局公布2018年中国经济成绩单:GDP首破90万亿

2019年01月21日 11: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21日讯 国家统计局21日公布2018年中国经济成绩单。

  经初步核算,2018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900309亿元,超过90万亿元,比上年增加了近8万亿元。按平均汇率折算,经济总量达到13.6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二位。

  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6.6%,实现了6.5%左右的预期增长目标,这个增速在世界前五大经济体中居首位,中国经济增长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接近30%,持续成为世界经济增长最大的贡献者。

  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增长6.7%,三季度增长6.5%,四季度增长6.4%。

(责任编辑:单晓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