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鹿角“伴手礼”进境?违规!

2019年01月19日 21: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近日,南京禄口机场海关在入境旅客行李中查获违规携带进境鹿茸、鹿角、鹿鞭等二十余个,重量约1.049千克。

  据悉,当天晚上10时,由香港飞来的航班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一名中国籍旅客随身携带行李在经过X光机时呈现异常。海关关员随机进行开箱检查,在该名旅客携带的行李内发现多个锡纸包装的鹿角、鹿茸、鹿鞭等制品。携带旅客表示,鹿角等都是在毛里求斯购买。

  据海关介绍,鹿角、鹿茸等属于动物产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明令禁止携带进境的物品,旅客携带进境的鹿角等制品来源、卫生状况不明,携带病原微生物风险极高,存在危害人体健康及生态安全风险。

  海关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临近新春佳节,切勿携带或邮寄任何包装、任何油脂类,皮张、毛类、蹄、骨、角类及其制品进境,自觉维护国门生物安全。

  (经济日报 记者:顾阳)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