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社会广角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女侠”准备带四把大刀坐火车 警察叔叔迅速将其拿下

2018年12月13日 22: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2月10日,在大连金州火车站,一名女旅客过安检时被拦了下来,安检仪上显示她的行李箱里竟然藏了四把长刀。

  当天下午14时,民警在安检岗执勤的时候 ,安检员报告民警,发现一名旅客的包裹中有可疑物品, 随即民警将可疑物品拿到安检仪上开包检查,在其包裹的夹层中发现了四把刀具,这四把刀具的刀身长度均超过15厘米,全都藏在袜子里。

  民警随后将这名女旅客带到车站派出所,经询问,女旅客姓徐,今年41岁,家住黑龙江五大连池。几年前和丈夫来到金普新区打工,去年她的丈夫去世,留下了这四把刀,当天她坐火车回黑龙江老家,想把这几把刀带回去保存。刀就是以前她对象在厂子干活的时候做的, 他拿到家一直在家里面放着,当天就是想着送回黑龙江老家 。徐某表示自己没想那么多,不过为了顺利带回家,她还是对随身携带的这四把刀进行了隐藏,用袜子套上后放在箱子底层,上面用东西压上。

  徐某作为女旅客带四把长刀进站乘车,是极其罕见的,一旦带上列车将会对其他旅客形成不安全因素,大连铁路警方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进入公共场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的,对其给予行政拘留惩罚。(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苏大鹏 通讯员:张海邦)

(责任编辑:王炬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