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万豪国际证实数据库遭黑客攻击 下调受影响客户数量

2019年01月07日 0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7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万豪国际集团公布消息称,其旗下的喜达屋酒店遭受大规模黑客攻击,约有525万未加密的客人护照号码被盗。加密名单中也有约2030万顾客的护照号码落入黑客之手。

  据报道,在万豪国际集团1月4日公布该消息的同时,还下调了受影响顾客的数量。2018年11月底,万豪集团宣称,酒店客流量达到5亿人次。但经调查后宣称,客流量最多达到3.83亿人次。由于有些客人多次在酒店登记入住,因此对受影响客人的数量目前难以估量。

  据称,黑客还盗窃了860万张加密的信用卡数据。万豪集团没有说明,黑客是否还获得了数百万张银行支付卡的密码信息。

  喜达屋酒店旗下还包括威斯汀、喜来登、艾美、瑞吉和W酒店。据万豪集团2018年11月公布的消息称,从2014年就出现了对喜达屋酒店数据的未授权访问。2016年,万达国际集团出资136亿美元收购了喜达屋,显然收购时酒店就带有安全漏洞。现在,喜达屋的电脑系统已经被淘汰。

(责任编辑:孙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