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瀚纳仕大中华区执行总监兰熙蒙:人才招聘为中国经济添亮色

2019年01月04日 16: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月4日讯(记者陈颐)全球劳动力市场在过去一年里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在许多国家和地区,技术人才和雇主需求不匹配的问题正在加剧。随着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进步,这一问题还可能将继续恶化。与此同时,全球生产力和工资增长疲软。

  近期发布的《瀚纳仕全球技能指数》基于对33个经济体的专业人才市场的调研显示,中国劳动力市场在满足大部分行业及专业的人才需方面的能力在不断增强。随着中国推动行业向价值链顶端升级,市场对于人工智能、网络安全、金融以及法律等领域专业人才的需求不断攀升。用人单位对人才的竞争日益激烈。同时企业在着力制定有效的人才留任策略,这也拉动了对人力资源管理人才的需求。

  中国凭借稳健的经济发展动力和本土企业对国际化人才的强烈需求,正在不断吸引海外人才从世界各地归国发展。

  展望2019年,我们看到,中国对于科技、工程、数学等领域人才的需求旺盛。在消费驱动的行业如医疗健康和电子商务等,专业人才需求同样居高不下。线上营销和大数据相关业务将持续增长,因此对业务开发和市场营销专业人才的需求也会随之走高。“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将推动城市集群发展,加强与区域内外贸易伙伴的互联互通便利化,这也会拉动区域内对相关人才的需求。

  例如,深圳正在利用其雄厚的研发能力、技术服务的竞争优势、强大的工业设计实力和坚实的制造业基础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科技枢纽。这就意味着未来40年深圳的发展将需要大量在高科技数字创新、人工智能、云计算服务、区块链研发等领域的人才。同样,为实现将上海打造成世界金融中心的目标,人才发展同样至关重要。为了协助金融机构更好地把握上海发展为世界金融中心以及中国推进金融改革的所带来的商业机遇,瀚纳仕正在帮助各金融机构打造更强大的人力资源团队,从而加速人才梯队建设。

  对瀚纳仕而言,中国一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自2007建立上海办事处进入中国,瀚纳仕先后在北京、广州、苏州、深圳设立办事处,并且刚刚庆祝了北京办事处成立10周年。瀚纳仕作为在英国上市的全球专业招聘集团,将继续与中国共同发展与成长。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