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抢夺公交车方向盘殴打司机 镇江一女子被判缓刑

2018年12月27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镇江市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庭审直播现场。 官网截图 摄

  中新网南京12月27日电 (记者 崔佳明)镇江女子朱某香因为一点小事赌气,抢夺正在行驶中公交车方向盘、殴打司机。12月26日下午,镇江市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并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法院判决,被告人朱某香犯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8年10月14日16时许,镇江新区女子朱某香在镇江市丁卯桥路义乌小商品城公交站,登上驶向姚桥方向载有乘客10余人的211路公交车,并让驾驶员田某(女,40岁)带物品至石桥公交站,遭拒绝后即在车厢内寻找乘客帮助携带物品。

  驾驶员田某在询问朱某香是否下车无回应后,发动公交车驶入道路。朱某香见状用脚踢后门要求下车,未果后又冲到车头用脚踢投币箱,坐在田身上抢夺方向盘。田某紧急制动,将车停在丁卯桥路与经九路十字路口的道路上,朱某香面对田某坐在公交车方向盘上,用手击打田某头部。

  法院认为,被告人朱某香以抢夺正在行驶中公交车方向盘、殴打司机等方式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而朱某香案发后自动投案,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依法可从轻或减轻处罚。被告人朱某香已赔偿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被害人的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

  综合考虑被告人朱某香犯罪的事实、情节、认罪悔罪态度,镇江市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决定对被告人朱某香减轻处罚,并适用缓刑。(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