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上海出让纯租赁住房用地累计达57块

2018年12月26日 21:5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12月26日电(记者 郑钧天)记者26日从上海市房地产行业协会获悉,截至目前,上海市租赁住房用地出让累计达57块。上海地产摘得11幅,在所有拿地企业中位居首位。

  2017年7月,上海在全国率先推出纯租赁住房用地。目前,2018年上海市租赁住房用地交易已收官。数据显示,从去年7月至今成交的57块租赁住房用地,将至少提供51679套新建租赁房源。目前部分地块已经开工。

  数据同时显示,纯租赁地块几乎均为底价成交,楼板价约为周边地价的两成。除公开市场出让的租赁地块所建房源外,上海租赁住房的房源还来自存量更新改造转化类项目,以及代理经租房源等。

  上海市房屋管理局副局长张立新表示,上海所推租赁用地布局基本在产业园区、校区、商务密集区、交通枢纽附近,多数在外环线以内的中心城区。上海正发挥国资国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通过在园区、校区建租赁用房,推动城市功能转换的机遇,实现上海的职住平衡。

(责任编辑:符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