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学习邱娥国争做改革开放的搏击者

2018年12月24日 14:23   来源:南昌新闻网   

  2018年12月20日,中共南昌市委、南昌市人民政府作出《关于开展向邱娥国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决定》指出:一直以来,他始终扎根基层,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勤勉敬业、一心为民,公正执法、清正廉洁,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尊敬和爱戴,被誉为“人民的好警察、群众的贴心人”,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2018年12月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上,党中央、国务院授予邱娥国同志改革先锋称号。(12月20日南昌新闻网)

  邱娥国对人民群众怀有最质朴、最真诚的感情,从警27年,他帮助辖区孤寡老人、困难群众1200余人,教育转化“两劳”回归人员和违法青少年200余人;推出了“一图二诀三本四勤五心”、“串百家门、认百家人、知百家情、办百家事”工作法,建立了“警民联系卡”、“警民联系牌”,成为基层民警的工作法宝;参与侦破刑事案件500多起。邱娥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邱娥国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改革先锋称号。这一殊荣,让筷子巷派出所的所有民警为之自豪,让570万英雄城儿女为之骄傲。

  邱娥国所做之事,并非是惊天动地,也不是轰轰烈烈,但都是老百姓需办的事,急需的事,不管是分内分外,无论是工作时间内还是工作时间外,处处想着为群众排忧解难,做好事,办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成为群众的贴心人,知心者。邱娥国常说,“户籍民警姓‘户’,心中就要装着辖区的家家户户,时时刻刻帮大家排忧解难。”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为广大居民服务。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实践着共产党员和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满腔忠诚倾注于公安事业,把一片深情奉献给百姓。

  邱娥国是改革开放中涌现的典型之一,为改革开放增添正能量。改革开放出成果,不仅物质上要大增量,精神上同样要大提升,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奋发向上崇善向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弘扬正气,积极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改革开放必须要有良好的素质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信心。改革先锋走在前,干在先,他们是排头兵,树起了标杆,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正是有无数像邱娥国这样的先行者,有力地推进了改革开放的顺利进行。

  邱娥国是一面旗帜,为社会树立了榜样,邱娥国为民服务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前行。学习邱娥国就是要像他那样,有一颗火热的心,做好事,做善事,爱岗敬业,服务社会,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计较个人得失;投入于改革开放的洪流中,顾大局,识大体,讲奉献,多做有利于改革开放的事,争做改革开放的搏击者,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助一臂之力,同心协力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文/南溪)

(责任编辑:牛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