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华铭智能与九次方大数据签订《“城市交通大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8年12月24日 13:37   来源:北国网   朱安娜

  12月19日,创业板上市公司“华铭智能”(300462)与九次方大数据签订了《“城市交通大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与此同时,华铭智能子公司亮啦(上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参股投资九次方大数据信息集团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自有资金出资人民币10,000万元,按照九次方大数据投前估值110亿,认购九次方大数据D轮增资,投资完成后占九次方大数据0.9009%股权。

  九次方大数据是中国最早的大数据公司之一,成立于2010年,是中国主要从事政府数据应用服务、数据资产运营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已经孵化、投资、并购了40多家大数据应用服务公司。同时在80余省市与当地国有平台公司合资成立政府数据应用服务及数据资产运营管理公司。

  华铭智能是国内外领先的智能终端AFC运营商。基于AFC设备进行数据处理与分析,并设计研发了能够深度覆盖电信、金融、网络、安防、教育、医疗等行业的应用场景。华铭智能协助上海市地铁打造了交通金融支付领域“Metro大都会”系统,实现全国率先手机扫码通行,同时基于交通支付延展金融支付场景。

  双方合作将集合华铭智能在交通出行领域的技术优势和九次方大数据在全国80余省市大数据合资公司的渠道优势,推进“城市交通大脑”项目的建设与发展,将业务扩展至整个数字城市的全金融支付场景。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