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区块链信用链盟大会 《开启数字经济新大门-企业上链》白皮书发布

2018年12月20日 14:33   来源:北国网   

  以“企业上链”为主题,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投肯科技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系列论坛之企业上链暨区块链信用链盟大会于2018年11月24日在中国职工之家盛大召开。

  国家领导人在出席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时发表重要讲话提到,区块链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突破应用,世界正在进入以信息产业为主导的经济发展时期。

  为响应国家对科技创新与应用的号召,帮助广大中小企业家拥抱数字经济,十七届中央委员、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书记处第一书记、副主席黄晴怡,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朱岩和投肯科技创始人蔡明军一起在第十三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开幕式现场向企业家们捐赠了《开启数字经济新大门---企业上链》的白皮书。

  《开启数字经济新大门---企业上链》的白皮书是由投肯科技联合清华大学互联网产业研究院共同发布的,该白皮书着重归纳梳理了区块链从技术走向应用落地的基础特征,明确了区块链技术现阶段给企业带来的潜在收益,分析了企业上链的应对策略与预期发展路径,它标志着“企业上链”理念的践行与落地,同时也代表着开启了数字经济的新大门。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应用市场,区块链技术有望催生巨大的应用空间。企业上链之举为企业搭好从传统经济迈入分布式共享经济的桥梁,在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以创新驱动力培育新经济增长点时,为推动整个经济体系实现技术变革、组织变革和效率变革做贡献。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