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2018山东泗水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推介会在京举行

2018年12月20日 13: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0日讯(记者艾芳)12月18日,由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委、县政府主办,中农富通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承办的“2018中国泗水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来自山东、北京等地的农业专家、农业企业及地方领导出席了此次大会。

  会上,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薛超文在致辞中用“底蕴深、生态美、区位优、环境好”四个关键词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泗水县近年发展的情况。他指出,泗水县农业资源优势明显、农业发展基础扎实、农业品牌特色鲜明,乡村振兴产业蕴藏着巨大的商机。薛县长表示,泗水县委、县政府将一如既往秉承“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竭诚为前来泗水投资的客商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努力实现投资兴业,互惠共赢,共同打造工商资本“上山下乡”的泗水样板,绘就乡村振兴的新画卷。

  中国农业科学院吴永常研究员从乡村振兴、产业特色的视角,对泗水到北京开展乡村振兴产业项目招商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本次推介会的主题聚焦“产业兴旺”,牢牢抓住了乡村振兴的“牛鼻子”,对积极拓展全县三农发展新业态起到了重要作用。

  会上播放的泗水县宣传片,向现场嘉宾展示了泗水市优越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资源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阐述了未来泗水县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美好愿景,全面立体地展示了“泗水乡村”的新面貌。

  来自山东济宁电视台的主持人陈娅,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山东(泗水)现代农业综合开发项目(20万亩土地流转)、山东鲁西南绿色果蔬深加工基地项目、山东(泗水)国家级智能育苗基地项目、山东(泗水)尹城湖生态旅游区项目、山东省济宁市泗水县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山东圣水峪省级田园综合体项目、山东泉林国家级森林主题公园项目、山东(泗水)生态休闲种养示范区项目、山东(泗水)元宝枫产业项目、山东(泗水)秸秆资源循环再利用项目10个精选推介合作项目。

  在随后举行的项目签约仪式上,中农伟业蒙古风情园农业开发项目、泗水金庄大泉田园综合体项目、泗水县柘沟镇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等4个新项目落地泗水,这些项目的入驻,将为泗水县主动融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大局、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引领区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此外,一些参会的企业和嘉宾还参加了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