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金融支持外贸型企业飞速发展 助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

2018年12月18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济宁位于山东省鲁西南地区,矿产资源丰富,水陆空交通便利,是山东省重要的经济重镇,然而,随着国家供给侧改革的推进,落后产能调整,一些传统机械制造、纺织、采矿等企业受到不小的冲击,济宁经济发展到了关键的转型期。五年前,伴随“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凭借优越的资源禀赋,这里逐渐孕育出许多优秀的对外贸易型企业并不断成长壮大,这座古老的东方文化圣城又焕发了无穷的生机。

  为配合好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五年来,农行济宁分行根植于济宁地区实际,深入挖掘境外工程承包、对外直接投资和机电设备出口等“走出去”重点客户业务需求。2018年上半年,该行持续跟踪跨国公司境外投资动态,成功为太阳纸业办理对老挝投资汇款业务5.25亿元;积极支持中济建设巴基斯坦水电站引水隧道项目建设,成功办理特险融资业务2600万元;累计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立投标保函、预付款保函、履约保函等各类涉外非融资保函238万美元;累计为9家重点外贸企业投放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国际贸易融资业务9395万美元。

  近日,农行济宁分行又与山东水建达成尼日利亚河港和工业园开发项目出口买方信贷业务合作意向,并成功开立全国首笔境外工程承包项下贷款意向书。(张庆岭)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