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国银行首次发布个人金融资产配置策略报告

2018年12月17日 16:1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7日讯(记者沈则瑾)12月15日,中国银行在上海发布《2019年中国银行个人金融资产配置策略报告》。这是中国银行首次对外发布个人金融资产配置策略报告。

  在发布会上,中国银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总经理刘敏致开幕辞,邀请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杨做了“2019年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展望”主旨演讲,中国银行财富私行部副总经理杨柳对《报告》进行了解读,为首批“中国银行个人金融资产配置专家组”外部顾问颁发了聘书。发布会期间还召开了圆桌会议,参加会议的部分专家学者围绕“2019年经济形势与个人金融资产配置策略”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中国银行充分发挥集团全球化和综合化优势,通过“中国银行个人金融资产配置专家组”和中银国际证券,整合境内外分支机构、附属公司和外部顾问单位智力资源,首次对外发布个人金融资产配置策略报告。报告以服务客户大类资产配置为宗旨,在深入分析全球宏观经济基础上、对全球主要市场权益资产、债券债券、外汇和大宗商品等大类资产2019年走势进行了研判,并据此提出了个人金融资产配置策略建议。

  《报告》指出,全球经济过去三年的复苏基本结束。2019年,中国将以改革开放替代更加宽松的宏观政策,美国加息进入尾声,全球进入减税竞争。中美经济分化、政策分化,预计将对全球资产价格产生影响。《报告》认为:

  权益资产方面,全球经济放缓压低业绩,权益资产难有明显机会;A股估值均值回归叠加股利分红,长线资金供给渠道打通带来稳定增量资金,风险释放后迎来转机;

  债券资产方面,美债熊市未结束,需等待配置机会;中债延续牛市格局,信用债风险偏好将有所修复,战略性看多可转债;

  外汇资产方面,未来美元走势大概率是先强后弱,人民币有下行压力但不具备大幅贬值基础,其他国家货币重点看好澳元;

  大宗与黄金资产方面,预计原油价格将主要由供给的不确定性决定;黄金有利因素略多,对价格形成支撑。

  《报告》建议,未来一段时间,个人金融资产配置可超配中国资产,包括股票与债券;美股位于顶部区域,建议适当减持;其他权益市场,英国、日本标配,欧元区保守。大宗方面,原油震荡,黄金标配。外汇中澳元相对乐观,日元谨慎推荐,欧元、加元中性,美元保守。

  据悉,“中国银行个人金融资产配置专家组”将密切跟踪市场变化,动态调整客户资产配置之战术配置,帮助客户达成财富管理目标,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