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呈现新特点

2018年12月14日 14: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4日讯(记者李予阳)记者14日从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获悉,《中国对外承包工程行业社会责任报告2016-2018》(中、英文版)正式对外发布,这是中国对外承包商会自2010年以来发布的第四份行业社会责任报告。报告参考了国际标准化组织《ISO 26000:社会责任指南(2010)》、全球可持续发展标准委员会《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标准》,回顾总结了2016-2018年期间中国对外承包工程行业社会责任发展现状、承包商会社会责任促进工作以及企业在社会责任管理、工程质量与安全、环境保护、员工权益与发展、供应链管理、社区参与和沟通等方面的履责进展。《报告》特别设立“一带一路”倡议和“可持续发展”两个专题,聚焦企业在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的典型实践。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指出,作为参与“一带一路”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中国承包商能否履行社会责任直接关系海外基建项目的顺利实施、关系到企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更关系到国家的对外形象。在商务部、发改委、国资委等部门的倡导和承包商会近10年的大力推动下,广大对外承包工程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显著提升、社会责任实践不断改进、社会责任管理日臻完善。“全球责任,和谐共赢”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不少行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优秀实践已赢得东道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报告》显示,2016年以来,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如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进一步健全、实践活动更加系统、社区沟通更加积极主动等,行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整体水平有了显著提升。

  房秋晨表示,承包商会下一步将继续从树立行业典范、加强能力建设、深化研讨交流等方面加强行业社会责任建设,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平台作用,引导行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帮助行业企业打造负责任的国际形象,推动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当好“一带一路”的形象大使。

  《报告》显示,2016年以来,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呈现出一些新的特点,如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进一步健全、实践活动更加系统、社区沟通更加积极主动等,行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整体水平有了显著提升。

  房秋晨表示,承包商会下一步将继续从树立行业典范、加强能力建设、深化研讨交流等方面加强行业社会责任建设,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平台作用,引导行业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帮助行业企业打造负责任的国际形象,推动会员企业当好“一带一路”的形象大使。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