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vivo NEX双屏版全球首发

2018年12月12日 14:0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2日讯(记者黄鑫)12月11日晚,vivo NEX双屏版新品发布,拥有独创的双屏设计、三摄自拍、TOF零光感人脸识别、全球首批10GB运存配置及全面进化的超级智慧人工智能,是NEX以升降式摄像头呈现真全面屏后,vivo在探索未来手机边界上的又一次创新和突破。

  据介绍,NEX双屏版的最大亮点在其行业独创的双屏设计。前屏继承了第一代NEX零界全面屏设计,采用6.39英寸的Super AMOLED显示屏,无刘海设计,搭配仅有0.6mm的左右超窄边框,为用户提供更大视野。背面突破了常规视觉和体验认知的星环溢彩屏设计,5.49英寸的背屏与星环柔光灯、三颗摄像头结合,彰显了一体化的工业化美学设计。双屏设计的NEX双屏版厚度仅8.09mm,在带来良好握感同时,也成为历史上最薄的双屏手机。

  值得一提的是,星环柔光灯在机身背面的设计,突破了千篇一律的手机外形。星环柔光灯上半部分是由LED点状光源组成一个半圆轮廓,下半部分则是在屏幕内显示的虚拟半圆,为背屏增添了更多视觉感染力,不同场景呈现不同灯效的星环呼吸灯。

  借助双屏的独特形态,NEX双屏版打破了手机“前置”与“后置”的传统概念,将传统手机后置摄像头的整体方案应用在了自拍场景中,带来突破性的“三摄自拍”方案。

  据了解,NEX双屏版配备了性能优异的传感器索尼IMX363,拥有双核1200万像素并采用单反使用的全像素双核对焦技术,能实现极速对焦。星环补光灯左右对称的两粒闪光灯,能为用户提供柔光补偿,更利于拍出清晰、明亮的自拍人像。此外,还在美颜算法和超逆光算法上做了全面优化,采用立体镜头通过3D的方式进行面部建模。

  从“柔光自拍”、“逆光也清晰”,再到“AI智慧拍照”、“超大广角”,此次vivo主攻夜景拍摄,首创夜景三摄模式,除新增超级夜景功能,突破手机在夜景和弱光环境下拍摄的局限,还率先定制了2.9μm超大像素的夜视摄像头,有效提升暗环境下视频成像的清晰度。

  据介绍,NEX双屏版拥有强悍性能硬件配置。除内置顶级高通骁龙845AIE平台、Adreno 630 GPU、3500mAh大电池,与全新Android 9.0结合,还配备目前行业最大的10GB LPDDR4运存,提供更多后台主流空间,有效避免游戏期间因运存不足而导致的慢、卡顿等问题。

  作为屏幕指纹解锁技术的开创者,vivo一直在引领行业的屏幕指纹解锁体验,NEX双屏版搭载第五代光电屏幕指纹技术,用更先进的硬件配置、软件优化以及突破性的DSP加速技术,再次提升屏幕指纹识别的识别速度与识别率。借助搭载的TOF 3D立体摄像头,NEX双屏版实现了突破性的TOF零光感人脸识别,即便在暗光、弱光环境下依旧可以工作,实现24小时全天候轻松解锁。

  TOF 3D技术通过识别用户面部巨大数量的立体特征,不仅可以实现解锁,更能实现“刷脸”支付,给消费者带来更加安全、快捷的支付体验。目前,NEX双屏版的TOF零光感人脸识别已成功支持支付宝的支付功能。

  此外,vivo语音助手Jovi的诞生,让人工智能不再只是单纯与用户对话的工具,而是真正能与用户沟通,学习用户使用习惯,帮助用户通过语音实现更加智能、更加便利的生活方式。NEX双屏版Jovi的不断升级,给手机终端的人工智能提供了无限可能。目前Jovi覆盖了更丰富的智慧场景,包括智能标签、智慧识屏、实时公交、智慧桌面。

  在智能手机行业普遍创新放缓,聚焦局部优化的背景下,短短半年,vivo以NEX和NEX双屏版两种不同形态的智能手机,打破传统手机条框束缚,以体验为中心重新出发,带给用户真正新奇的未来体验。颠覆性的科技产品集成行业领先的性能表现及科技水准,既代表着vivo日渐强大的科研实力,也折射出vivo对于智慧未来极具前瞻性的解读。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