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抖音这场高原上的发布会,在甘孜稻城

2018年12月05日 14:00   来源:北国网   

  导语:截至今年11月,抖音上稻城亚丁相关的视频总播放量已经超过17亿次。稻城亚丁,已经成为目前抖音上最热门的景点之一。2018年上半年,稻城县已经接待国内外游客约7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55%。稻城亚丁景区管理局局长王强告诉我们:抖音对稻城景区旅游起到了非常大的拉动作用。

  你一定在抖音上看到过被蓝天、雪山、碧海、草甸包围着的稻城亚丁,也一定听说过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里“我要和我最心爱的人一起去看”的稻城亚丁。

  这个被无数人向往的地方,有很多抖音视频达人都拍摄过稻城亚丁的短视频。有雪山脚下迷人的五色海,有满眼金色震撼人心的冲古草甸,也有无比神圣的冲古寺。截至今年11月,抖音上稻城亚丁相关的视频总播放量已经超过17亿次。稻城亚丁,已经成为目前抖音上最热门的景点之一。

  稻城很美,被誉为 "蓝色星球上最后一片净土",但很少有人知道,稻城是连片特困地区。中国幅员辽阔,有不少地方像稻城一样,风光秀丽但还没有脱离贫困。实际上,抖音最热门的100个县域景点中,约30%都位于贫困县。

  

  11月29日,在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字节跳动扶贫总经理杨洁宣布,正式启动“山里DOU是好风光”项目,将以抖音为主要平台,助力更多贫困地区文旅扶贫。具体而言,该项目将为拥有美好风景的贫困县,综合提供流量倾斜、产品扶持、人才培训、站内认证等全套方案,帮助更多贫困县打造文旅产业名片。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吕志军,甘孜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成康,稻城县委副书记、县长樊玉良也出席了本次发布会,并发表致辞。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