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姚劲波:专业细分的行业发展趋势更需要开放平台

2018年12月04日 15:2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4日讯(记者王轶辰)近日,第四届中城联盟论坛“和未来好好谈谈”在京举办,58集团CEO姚劲波表示,未来行业分工一定趋于专业化,这也决定了市场一定需要绝对中立、开放的平台。58同城、安居客做开放平台、服务整个行业链的决定,是可以普惠整个行业、为行业发展贡献很大价值的。

  截至目前,58同城、安居客已经覆盖超过130万经纪人,7万个新房楼盘,有接近20万的置业顾问在平台上提供服务,其中包括1500个品牌公寓。姚劲波表示,“在开放和自营之间确实是存在取舍的,很多时候与利益相关。虽然自营能够得到更高的利润,更好和资本市场交代,但这么多年,58同城、安居客始终坚持中立、用户第一和开放共享的理念服务全行业。以上数据也表明我们这个选择是对的。”

  在房地产服务产业链里,58同城、安居客坚持发挥互联网公司的优势,做最擅长的科技研发工作,专注于技术、数据、算法的持续研发和优化,提升用户体验。姚劲波说:“58集团并不会削减在科技、研发上的投入,因为市场越不好,58集团服务的客户们可能越需要支持,不管是经纪人、开发商,还是各种中小企业,都更需要我们加大服务范围,保持稳定的价格体系。”

  在科学技术快速升级、门槛不断提高的市场环境下,很多中小的机构和经纪公司也更需要在平台的帮助下应对互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带来的发展挑战。姚劲波说,58集团非常愿意扮演这样的角色,以平台的定位加大在科技方向的投入,以科技研发的力量做出更高科技的产品和服务,把最好的科技人才集中在一起,开发最好的产品,深入研究并满足行业的需求,让行业内的中小企业及经纪机构减少竞争压力带来的焦虑,一起享受高科技的红利。

  13年做好中立、开放大平台这一件事,姚劲波表示:“58集团旗下58同城、安居客将坚持开放的平台,甚至公益的中立态度服务整个行业,将永不自营写入58集团的基础章程里面,希望和行业的所有人一起来共度这个冬天,贡献平台科技研发的力量,更好为大家服务。”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