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浙江知名企业祐康集团进入破产程序

2018年03月28日 07:1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3月27日电(记者吕昂) 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法院27日宣布,正式受理包括祐康食品集团、祐康紫金港置业、祐康电商、祐驿站便利连锁等在内的祐康系企业破产清算一案。这意味着浙江知名企业祐康集团全面进入破产清算程序。记者从祐康食品托管运营方物产中大集团了解到,目前进入破产清算的是祐康集团层面,而祐康食品作为子公司,目前生产经营维持正常。

  据了解,祐康集团在2015年受房地产业务拖累陷入资金困难后,由浙江省属企业物产中大集团对祐康集团旗下的主营板块祐康食品进行帮扶,并成立了杭州宏祐贸易有限公司进行经营托管。

  该公司总经理张颖表示,祐康集团层面进入破产清算是事实,但祐康食品目前还在正常运营,一线工人正常生产,本月初还召开了发布会宣布15款新品将在今夏推出。

  物产中大方面表示,祐康食品作为集团子公司,其土地、厂房、生产线等会被纳入破产清算范围,但目前并不会影响到生产经营,托管祐康食品也会一直持续到破产清算结束。届时如果有新的管理者出现并全面接管企业,物产中大方面才会正式退出。

(责任编辑:马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