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中方工作组慰问巴基斯坦殉职警察阿什拉夫和阿米尔的家属

2018年11月30日 10:15   来源: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   

  11月26日,中国外交部工作组在驻卡拉奇总领馆亲切会见了在23日保卫中国总领馆的战斗中光荣殉职的两名巴基斯坦警察阿什拉夫和阿米尔的家属。工作组组长、外交部办公厅副主任张吉明代表中国外交部向两位殉职警察再次表示沉痛哀悼,对其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并给予了慰问金。巴信德省卡拉奇外国人保护中心主任巴希尔陪同会见。

  11月29日,驻卡拉奇总领事王愚在巴信德省警察局总部再次会见了两名殉职警察的家属,代表中方再次表示亲切慰问并给予慰问金。巴信德省警察总监伊玛穆陪同会见。

  中方表示,23日发生的针对中国总领馆的恐怖袭击令人发指,致使2名巴警察兄弟英勇献身、1名保安受伤和另2名巴公民遇难。中方强烈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将坚定支持巴反恐事业。中方对两位巴警察兄弟的不幸牺牲表示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将持续做好对其家属的抚慰支持工作,不让英雄的血白流,不让亲人的泪白淌。目前,中国驻巴机构、人员、国内民众和世界各地华侨华人自发向两名巴警察家属捐款,再次证明了中巴友谊比山高、比海深、比钢硬。

  伊玛穆警察总监表示,两位殉职警察是巴基斯坦警察正直无畏光辉形象的杰出代表,他们是中巴友谊的践行者、捍卫者。他们为保护中国总领馆献身的事迹已被竞相传颂。巴政府将追授两位烈士“勇士勋章”,并将继续做好对两位烈士遗孀和子女的抚恤保障工作,让两国民众放心。

  阿什拉夫的哥哥代表家人表示,中国兄弟来到巴基斯坦是为了帮助我们,谁要侵犯他们就是我们的敌人。我的兄弟是为保护中国兄弟而光荣牺牲的,他死得其所,我们一家人为之光荣、为之骄傲。全家人将化悲痛为力量,坚定地活下去。中方为我们家属们送上了慰问金,我们深深感谢,请不用替我们担心,谢谢中国兄弟。阿米尔的哥哥代表家人表示,作为阿米尔的亲人,我们全家对于失去兄弟十分心痛,但是我们都很自豪光荣,因为他是为保卫中国总领馆而牺牲的。他生前祷告时只有一个愿望,就是不想一生碌碌无为,而要成为为巴基斯坦献身的勇士,如今他做到了。

  阿什拉夫今年48岁,两个女儿和一个儿子分别9岁、8岁、3岁。阿米尔今年35岁,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仅1岁半、40天,两位亲属此前已在巴反恐行动中光荣殉职。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