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国台办:台湾“九合一”选举结果反映台胞愿望

2018年11月28日 15: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8日讯(记者孙昌岳)在今天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我们注意到这次台湾“九合一”选举的结果。这一结果反映了广大台湾民众希望继续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红利”,希望改善经济民生的强烈愿望。

  马晓光表示,我们的对台方针政策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将继续坚持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反对“台独”,不断扩大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坚定不移地为两岸同胞谋福祉,将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和成果,逐步为台胞台企提供更好的发展机遇和更大的发展空间,让台湾同胞获得更多的实实在在的好处,得到更大更好的发展。团结广大台湾同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在对两岸关系性质、两岸城市交流性质有正确认知的基础上,我们欢迎台湾更多县市参与两岸城市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