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国台办:改革开放40年 两岸同胞共谱壮丽篇章

2018年11月28日 15: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8日讯(记者孙昌岳)在今天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经济日报记者提问:正在举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受到广泛关注,请介绍展览中涉及台胞台企情况,对台商台企参与大陆改革开放进程如何评价。

  对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正在国家博物馆举办,获得了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在第四展区“历史巨变”中,通过聚焦40年两岸关系发展的大事、要事、喜事,以丰富的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和实物场景,清晰勾画出广大台湾同胞积极投身改革开放、推动两岸关系发展的历程。一些台企的高科技产品也在展览中有所体现。

  马晓光说,改革开放40年间,大陆日益成为台湾同胞投资兴业、安居生活的热土,台胞台企在实现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也为大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两岸同胞携手同心,在改革开放的历史大潮中同舟共济,砥砺前行,谱写了壮丽的篇章。

  今后,我们愿意继续同台湾同胞分享大陆发展的机遇和成果,进一步深化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让广大台胞台企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得到更大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