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民生银行发力打造金融服务集成供应商

2018年11月21日 13: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20日,中国民生银行北京地区战略客户高峰论坛在京成功举办。论坛以“创新变革促发展转型,融资融智助实体经济”为主题,聚焦改革创新,探讨新形势下银企合作共促实体经济发展的机会与挑战。

  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民生银行作为国内首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坚持“做中国金融改革试验田”的初心,以改革创新为己任,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特色的现代金融服务。今年年初,民生银行启动了改革转型三年规划,深化“凤凰计划”的落地实施,改革体制机制、创新业务模式、转变增长方式,形成“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以金融科技为引领,致力于成为客户的“金融服务集成供应商”、“主办银行”和“首选银行”。

  据了解,民生银行近年来持续加强对企业综合服务的支持力度。该行副行长石杰也在主题发言中指出,民生银行将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体系,做行业金融的整合者,做战略客户的投资者,做客户转型的支撑者,做客户发展的赋能者,依托交易银行、投资银行、线上银行、企业家服务、财富管理五类特色产品,为客户提供有效率、有质量、有温度、有深度的综合金融服务。

  民生银行对上述五类产品进行了专门介绍。投行业务方面,该行聚焦债券承销与发行、企业资产证券化和并购金融,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结算与现金管理产品方面,该行持续丰富“通、聚、盈”系列产品,打造集支付结算、账户管理、资金增值等综合化结算服务为一体的产品体系;新供应链金融方面,该行分别发力分销端和采购端,积极推进“互联网+”技术与供应链金融产品的融合与提升,提供便捷的线上融资服务;私人银行业务方面,该行为企业家提供多元化资产配置,分层配备私人顾问,提供“慧”管家综合服务,助力企业家实现财富增值。

  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称,2018年,中国民生银行实行全面改革转型,目标是让民生银行的产品更适应市场,让民生银行的流程更有效率,让民生银行的客户享受到更好的服务。为此,该行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围绕“做强公司金融”、“做大零售金融”、“做优金融市场”、“做亮网络金融”、“做好综合化经营”五大基础业务,做到各板块互通互融、联动发展,打造民生银行在中国银行业的特色品牌。他表示,该行高度重视公司金融业务板块的发展,尤其是注重发展交易银行和投资银行业务。在交易银行业务方面,主要做好国际结算、国内贸易融资、资金管理、供应链金融四篇文章。在投资银行业务方面,该行致力于为客户打造“1+N”大债券、企业资产证券化、主动型和净值型资管产品、专业化股权投资四个拳头型的特色产品和服务。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彭江)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