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中经搜索

首届膜产业“马踏湖高峰论坛”在山东桓台举办

2018年11月18日 13:2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1月17日,中国·淄博高端材料与先进制造协同创新周暨首届膜产业“马踏湖高峰论坛”在桓台举办。本次论坛凝聚了国内外高端材料、先进制造产业发展核心领域、最前沿的研究力量,汇聚了行业协会、研发机构、专家学者、优秀企业,是一次推动高端材料先进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行业峰会。来自国内外相关知名专家、技术领袖、百名博士齐聚一堂,通过主旨报告、演讲、对话等形式,共同研讨膜产业经济发展现状及对策、发展策略及实施等。

  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在讲话中说,淄博作为一个近现代工业发展已逾百年的老工业城市,在促进高质量发展大旗的指引下,正在打一场史无前例的新旧动能转换攻坚战,力促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淄博集中培育的新材料、智能制造、新医药、电子信息四大主导产业加快崛起,一批传统产业正在实现脱胎换骨式的嬗变。膜材料产业作为淄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代表,正在加速推动东岳集团等一批领军企业重振雄风、再造辉煌。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路耀华在致辞中讲道,材质与工艺一直是我国制造业发展的短板,淄博高端材料与先进制造协同创新周暨膜产业“马踏湖高峰论坛”把“进一步推动高端材料与先进制造领域的协同创新工作”作为主题,聚焦膜产业经济发展现状及对策、发展策略及实施,对于把握新形势下的新要求,加快发展膜工业,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具有积极意义。

  桓台县委书记贾刚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大会是一场为桓台发展传经送宝、为转型升级把脉定向的群英会,更是一次助力桓台对接高端产业、加快动能转换的新机遇。下一步,桓台将以这次峰会为契机,依托创智谷,大力引入高端膜产业,努力带动上下游协同发展,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多解决方案、创造更多新型模式,加快打造千亿级创新创业集聚区。

  在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海舟以“完善材料评价/表征/标准三大平台、助力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主旨报告。随后,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邢卫红、北京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董文钧、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齐龙浩等专家分别作精彩演讲。主旨报告之后,举行了论坛联盟发起倡议仪式,并现场宣读“中国膜产业协同发展创新联盟”倡议书。

  (经济日报记者:王金虎)

(责任编辑:秦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