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时政更多新闻 > 正文

GE:与中国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2018年11月03日 16: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GE积极响应并全力参与首届进口博览会,今年年初已成为首批签约参展的外资企业之一。”GE全球高级副总裁 、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GE总部协同全球各业务部门都非常重视这次博览会,希望能在这个平台上把该公司最先进的高端制造业技术和产品展现出来。

  ↑图为GE全球高级副总裁 、GE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段小缨。

  ↑图为GE在进博会展出的航空发动机。

  GE的展台设在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展台面积500为平方米,主题为“当智慧遇上机器”。GE以互动数字化与实物/模型相结合的方式,展示医疗、航空、发电、可再生能源、油气和智能制造六大板块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讲述GE如何结合出色的数字实力与深厚的工业积淀,以及在先进制造及商业模式上的创新,满足中国在清洁能源、可及医疗,城镇化和互联网+这四大板块的市场需求,实现工业资产运营效率的提升,并助力中国经济成功转型升级。如,在医疗领域,通过数字医疗体验中心,高端3.0T磁共振,四维彩超等创新产品技术和客户案例展示,彰显在医疗设备和医疗数字化领域的全球领先地位,以助力实现从疾病诊断、治疗到监护全方位的精准医疗。在智能制造方面,技术中心通过实物和视频展示自动化测试、数字化装配、智能焊接、3D打印、先进检测技术和数字化精益制造六大技术平台,彰显其为GE中国自有工厂带来的生产效率提升和制造成本降低。在发电领域,通过电力价值网络沙盘、电力数据监测诊断中心等数字化解决方案的综合展示,提供从发电端到消费端全价值链技术解决方案和服务,体现数字化技术如何全面助力电力价值产业链降本增效。

  谈到对进口博览会的期待,段小缨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汇集了来自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5万家采购商以及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这是一次规模盛大、配套活动丰富精准的贸易盛会。“GE选择这个平台,目的就是与各个参展企业、采购商、与会嘉宾相互交流,将更多的产品引入中国市场的同时,也将GE在本土研发、制造的技术、产品推向全球。”

  段小缨指出,中国是全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二大进口国和消费国,也是GE除美国本土之外最大的单一国家市场。中国政府对改革开放的决心和循序渐进的部署,不仅极大地促进了中国国内的产业转型和经济活力的提升,更有效地推动世界各国加强经贸交流合作。“一系列的举措和政策红利,为包括GE在内的外商企业得以深度参与中国市场经济发展提供了机遇,也增强了我们持续投资中国的信心,实现在中国市场的稳健发展。”

  放眼未来,中国市场仍将是GE全球板块中的重要战略市场,GE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是其全球未来发展的重要引擎和组成部分。段小缨表示,GE中国在业务板块上将聚焦航空、发电和可再生能源三大领域,将继续推行在华三大发展战略 —— 全面本土化、全速数字化与全球合作伙伴,以抓住中国新一轮的市场机遇,与中国经济和中国合作伙伴共同成长。

  (经济日报 记者:徐惠喜)

(责任编辑:符仲明)